0
0

去年宣佈啓動5,000萬美元基金投資於Web3的Newman Capital表示,雖然近期投資市聚焦於AI人工智能,但無人會否認Web3仍然會是經濟高速增長的引擎之一,而陷入寒冬的NFT亦不可能消失。另外,在經歷FTX交易所事件及政策轉向後,香港虛擬資產市場的風險回報勝過新加坡。

Newman Capital創辦人兼管理合伙人賴譽芹(Adrian)今日(15日)在活動上指,經歷2022年加密貨幣市場多宗負面消息後,虛擬市場的發展將會回歸基本面,預期機構投資者在各方抨擊下將會淡出市場,反而調查數據顯示,高淨值人士對虛擬市場的興趣不跌反升,預測家族辦公室將會接力成為左右市場發展的一股新力軍。

賴譽芹稱,在FTX事件過後,昔日對虛擬資產友善的新加坡當局勢將收緊監管要度,反為香港在去年底公布「香港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宣言政策出現明顯調整,令香港在相關領域的風險回報變得吸引。

他指目前港府以平穩的步伐促進市場發展屬正確取態,更不時有與業界作交流,明顯感到香港政府變得積極,「黎緊我哋都想擺多啲資源投喺香港」,近期亦有贊助香港本地大學的相關活動。

被問到近期加密貨幣市況遠不及去年熱門,紅極一時的NFT價格更是一瀉千里。賴譽芹承認「NFT係講人氣嘅事」,目前是處於低潮期,不過Newman Capital主要投資於藍籌NFT,特別是有能力及潛質發展成一個IP(Intellectual Property)的項目,強調「NFT無可會消失」,亦有實際作用,例如令實體活動變得更有趣。

賴譽芹透露末來公司對Web3的基礎設施和周邊配套項目較感興趣,而Newman Capital過去曾經投資於開發NBA球員卡平台NBA Top Shot的NFT遊戲開發公司Dapper Labs,當時估值不足10億美元,而目前估值超過80億美元,而香港的投資項目則較少,近期的要數Monkey Kingdom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