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NVDIA-CEO-AI-人工智能-黃仁勳-ChatGPT-iphone時刻-編程-民主化-奇跡
Finance730編輯部翻譯

全人類瘋狂迷上ChatGPT,中外科企紛紛注資角力,AI人工智能引發新一輪科技巨企軍備競賽。當中半導體龍頭NVIDIA行政總裁黃仁勳月初在一個活動上就住ChatGPT的表態格外值得投資者上心:「(ChatGPT)就是人工智能領域的『iPhone時刻』」

演講youtube影片截圖

何謂「iPhone時刻」?黃仁勳向在場人士解釋,iPhone被發明的那一刻,正是人們所有宏大想法、所有技術融為一體,集於掌心時刻。現場ChatGPT也集各家功能之大成,像是連接試算表、報告軟件、繪圖與修圖的工具,並且把所有事做得更佳。

NVDA被視作AI人工智能概念股之一

以科技傳播率而言,ChatGPT與iPhone的地位也有可比之處。黃仁勳續指,iPhone剛推出時,有許多人用幾個周末的時間,便能寫好一隻應用程式,讓你在App Store下載;現在ChatGPT一誕生,便帶動500間初創公司應運而生,2星期內就創建許多有用的應用程式,又用短短2個月時間,累積逾1億位用戶。同一個里程碑,「洗腦神器」抖音用了4倍多時間才達到。

黃仁勳更作出大膽預言:ChatGPT能夠把資訊科技「民主化」,讓農夫、醫生、護士、工人都能成為程式設計員。黃形容,科技業界過數十年來提升電腦效能,只是令人們編寫程式門檻越來越高,劃出一條知識鴻溝,但ChatGPT出現後,人們現在只需要給予ChatGPT指示,「它就會為你編寫程式、替你做事、將工作自動化。」

現在,讓黃仁勳拭目以待的問題就是,ChatGPT會怎樣影響「其他價值以兆計的,尚未受惠於科技的行業」,像是醫療、運輸、製造等行業。「對比全世界的行業之多,電腦科技界非常渺小,價值卻有一百兆之大。現在,我們可以(為其他行業)做些事了。」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