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通關後經濟轉好,萬通保險行政總裁葉嘉年指參考澳門數據,預計抵港內地人士的保險業務 (MCVs,Mainland China Visitors) 的貢獻可以在2023年年底前恢復返疫前的水平。他指MCVs對本港保險公司的業務貢獻在疫前介乎三成多至四成,萬通保險的MCVs佔比亦與市場平均情況相約,由於本港各項配套一直存在,所以經歷數個月的適應期後,簽單情況在短時間內就會反彈如昔,強調「pick-up時間唔會好長」。

萬通保險副總裁、產品策略及定價部主管許丹萍表示,國內客對傳承及多元貨幣的產品較感興趣,在現階段香港市場的保險產品仍然較澳門豐富,相信香港對國內客仍然具有吸引力。除了產品類型以外,她指萬通未來將會著力產品以外周邊服務配套以提升競爭力。

另外,萬通宣佈3年發展規劃,期望在3年內招募多3,000員工,即將目前的員工數目翻倍,同時會加強人才培訓,期望公司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的數目在年內翻倍。被問到會否擔心招聘困難,葉嘉年形容目前公司在港澳合計3,000人的規模只是算中型險企,相信只要市場存在,許多新畢業生及有意轉型的人會加入保險業。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