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設計圖片)

以下我所寫的,可能跟你平時看的財經文章,會有些分別。

主流的財經文章,絕大部份講的,都是對股價的預測,或者是股票推介。但這些內容,真的會幫到我們賺錢嗎?

這個多月,我賺得最好的,都是一些晶片股。至於是甚麼晶片股,其實並不重要,因為這些股票的名字,大家根本一早已知,並不是甚麼大家沒有聽過,很偏門的股票。真正重要的,是你為何有買,或沒有買這些股票。以及買了,幾時要走?

事先聲明,我也不是在最低位買入那些股票的。我也沒有能力預測到股票的底部,摸底買入。我買那些股票的時候升,有些已由低位,上升了超過五成才買?

「升了那麼多還買?」

對。但又如何?賺到錢就可以。

坦白說,在這個行頭那麼久,如果有人跟我說,他是經常會捉到最低位買入股票,我個人而言,是傾向會不會相信的。況且,時常都希望要估中底部才去買入股票,這個玩法,本身就存在很大的問題。

首先,你是否真的可以做到?其次,是如果你錯失了最低位,股票反彈了幾成,是否從此就不應該買入?

很多投資者,就是因為一些想法的偏差,太著重估底,而將自己放置於一個很難賺錢的位置。捉不到底,就不再買入股票,這樣你真的能夠買入股票的機會,就會少之又少。

餘下你可以選擇的,就是那些股價長期下跌的股票。

無錯,就算是長期下跌的垃圾股,只要有「人為操作」,股價都會有可能由低位爆升逾倍。但通常這些股票,上升的日子都很短暫,通常都會在幾日內完成大部份升幅,然後呢?莊家就會收割於高位買貨,又趕不及離場的投資者。

如果你是有能力,可以連這些短暫升幅都能夠捕捉到的話,又能夠玩速離場,我沒有意見,你就去玩這些股票吧。

但我自己,會寧願買入一些可以長久維持升勢的股票,只要股價持續上升,我就不怕長期持有。到真的走勢轉差,我就會走。

這樣做的好處,是我根本不必經常估計高低位,而且即使走勢轉差,我也會能在偏高位離場。

有時,可能會賺少了。但也有時,如果買中一些能夠大升的股票,回報就會十分豐厚。

再講市況,聯儲局有機會又加快加息步伐,我自己的做法,是會觀察市場對此的反應。如市場無視加息,照升可也,我就會繼續持貨。相反,如大市走勢轉差,我就會逐步減少持貨。

如你能夠了解這種玩法,你就會知道,這會比每日估市來得更輕鬆,風險更低。你也不會因為估錯市,就導致損失慘重。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