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隨著全球取消防疫措施,東瀛遊(6882)預料復活節假期可見「報復式旅遊」,今日聯乘九州四縣代表,推廣業務復常及擴展計劃,更邀來九州熊本市的吉祥物「熊本熊」跳舞造勢。執行董事禤國全指,疫情下不少同業被逼倒閉,令人惋惜,東瀛遊亦由全盛時期的600人,大縮編制至160人左右,並在20年12月遣散所有導遊。不過,他形容集團已是「疫情下堅守得最強的公司」之一,因當時根本沒有收入基礎。幸好,旅遊業開始復甦,東瀛遊隨即復聘人手至約310人,希望未來3個月再招騁多兩成人手,至明年規模回復至全盛時期的600人,盼政府可以配合業界,加開領隊培訓班,以加快培訓人手。

禤國全指,環球旅遊業都面對人手配合的挑戰。雖然客人旅遊意欲提升,單計復活節已有20團出發往不同地方,但機場人手依然短缺,導致運力低企、班次稀疏、機票昂貴等問題。他形容,現時旅客量已回復疫前五成,期望2024年第3季度可完全復常,相信屆時「大部分人力都返哂嚟」。

東瀛遊去年10月為「一齊奮鬥咗3年」、未有離職的員工平均加薪10%,穩定同事士氣。禤國全坦言,「大家都要講生活,講收入」,所以現時連新入職的起薪點也會高於往年,在復聘人手方面「算係盡咗好大嘅力」。

上星期東瀛遊發盈警,料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將錄得淨虧損約7,400萬元,與去年對比收窄虧損53%。在「零旅遊團」的困境中,東瀛遊短暫轉型零售業務,啟動網購平台「EGL Market」及在分行銷售日本及國際商品。被問到相關計劃會否繼續,禤國全指,EGL Market的業績在過去兩年相當重要,但現在旅遊社「10日內都可以開到200團,(EGL Market)營業額就會被比下去,變咗好細」。不過,他未來仍有意欲擴大業務,甚至經營批發生意。現時,有日本的專責同事正搜羅產品,有消息會盡快公佈。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