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乳膠漆是現在刷漆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油漆,乳膠漆根據使用的原料不同,乳膠漆的種類也不一樣,熟悉乳膠漆的正確施工步驟非常有必要。

一、牆面修補

毛坯的牆體或者已經做好1道膩子層的房子,基層要求基層必須平整堅固。不得有粉化、起砂、空鼓、脫落等現象。基層不平和坑窪面應該配套膩子刮平。陰陽角必須通過彈墨線來找垂直的鋁通來衡量水平垂直的整度。後一遍膩子應在前一遍膩子完全乾後方能施工。這個是《中國室內裝修裝飾檢驗標準》要求的的。

二、刮膩子

一般來說,內牆乳膠漆,在牆砌好後,是在抹灰完成後,總包單位會進行兩道抹灰,第二道的時候基面加以修飾效果的補平。所以一般都會批膩子,膩子的作用是讓牆面更平整一點。 雙飛粉也可以當膩子用,一般是用801+809膠水加雙飛粉攪拌。不過,現在很少用,基本上都是買成品袋裝的膩子粉,加水攪拌就可以了。

三、牆面打磨

刮膩子後,總有些高低不平,或者基層不是很平整的面。這個時候,需要砂紙出動,進行手工的打磨,修復。中間還可以用太陽燈照明,便於檢查平整度。再用砂紙打磨,不斷的完善。

四、油漆操作

塗料的施工方法多數有有排刷、棍刷、噴槍、批四種。

1、排刷是最省料,但比較費時間,當然慢工細活還是不錯的,牆面效果最後是平的。由於乳膠塗料乾燥較快,每個刷塗面應儘量一次完成,否則易產生接痕。手動刷時,必須從一個點開始,按順序開始,不要東油一下,西油一下,這樣容易漏刷或者出來的效果會不均勻,難看。當手刷時,沾的油漆不要過多,剛好不會掉下來為好,否則容易刷牆出現「落淚」的現象。

2、棍刷進行滾的作業,在效果各方面都是比較普通的,浪費油漆程度比較厲害,也不是效果最好,但是相對而言,這是性價比較高的施工方式。為避免輥子痕跡,搭接寬度為毛輥長度的1/4,一般輥塗兩遍,夏季其間隔應2小時以上,冬季可能需要多點時間。

3、噴槍的效果會比較好,會出現牆面的顆粒狀,比較自然,速度快,省時,但是不太容易修補。批的效果最好,但最費料。不過,批的話可以不要太好的塗料,普通的乳膠漆批出來的效果也很好。

4、噴塗時手握噴槍要平穩,噴嘴距離牆面距離最好是30-50厘米,不能太近或過遠。噴槍有規律地移動,橫、縱向呈S形塗牆面。一般每分鐘應在400~600毫米間勻速運動。要注意接茬部位顏色一致、厚薄均勻,且要防止漏噴、流淌。

乳膠漆在按照上面的四步流程實施刷漆的話,一方面可以節省乳膠漆原料,一方面也能保證色彩均勻,美觀大方。

(授權轉載|原文鏈結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