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最渣藍籌|李寧績後股價插8% CFO認毛利率跌需改善-02

去年在港開張首間旗艦店的中國運動品牌李寧(2331)業績遜市場預期,因疫情及原材料成本大升影響零售及批發表現,2022年同期對比少賺1.3%,每股派46.27分人民幣。績後股價裂口低開,收報55.7元,跌9.9%,集團CEO錢煒指不評論股價表現,仍對國產品牌市場充滿信心,會用自身表現作最好的回應。

2022年,李寧打入香港市場,在廣東道開設首間內地以外的旗艦店。集團主席李寧指,今年計劃在港多開2至4間門店,形容開店「不只做品牌、做生意,是要讓港人感受運動的樂趣」。他特別讚賞香港的年輕人「有不錯的國際視野」,盼望用香港作為輸出海外的試驗場,同時發掘香港青年成為帶領集團走向海外的人才。

李寧業績重點

另外,集團去年毛利率下降4.6個百分點至48.4%,首席財務官趙東升坦言情況「需要大幅改善」。被問到會否有提升毛利的計劃,以及預期目標為何,他未有正面回答,稱今年開局僅兩個多月,對前景感謹慎樂觀。他透露疫情之後,集團業務每月都見改善,單計3月己完成去年同比的增長,惟線下客流仍有缺口。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