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大摩首席汽車分析師Adam Jonas曾是Tesla(TSLA)忠實擁躉,長期將TSLA列為「美國汽車市場行業首選」(Top Pick in US Autos),但他早前發佈報告「轉軚」,將名車廠法拉利(RACE)作為首選股。他指法拉利的基本面比同行任何的公司要好,品牌「接近無可匹敵」,即使在充斥不確定性的宏觀經濟及地緣政局裡仍「有險可守」,屬安全又值搏之選,評級為增持。

該行本月初將法拉利目標價由280美元調升一成到310美元,而周二(3月15日)法拉利收市價為262.9美元。Adam認為法拉利估值雖然比其他汽車製造商昂貴,為2024年預測EBITDA的22倍,但較奢侈品股Hermes高達26.6倍的估值存在折讓。

Adam強調法拉利在電動車與新車種方面有著「被低估」的機遇:「相信(法拉利)把混能車的經驗,注入賽車的基因,可以推出一款投資者看慣的、高需求得媲美傳統汽油車的電動車。」至於Tesla,Adam仍給予「增持」評價,但自去年6月已漸漸調低目標價。

去年6月低位起,法拉利的美股反彈61%,上一季的銷售及盈利均勝大市預期。行政總裁Benedetto Vigna指,「全球對我們的產品有持續的高需求」,所以公司對前景充滿信心。有見富裕消費者對高利潤車款的需求強勁,公司亦看好明年業績,預計明年營業盈利上升9%至21.8億歐羅。近年環球經濟疲弱,但法拉利仍「逆市」提高旗下車種價格,因富裕消費者受通脹及高利率影響較少,故法拉利擁有更強的叫價能力,從中得益不少。

法拉利宣佈,2025年將推出第一輛全電動車,把意大利北部的傳統工廠轉型為電動車製造基地。單計2022年,3款混能車佔法拉里交貨量22%,目標在2030年達至碳中和

雖然頭戴大行光環,但Adam的往績仍值得投資者留意。Adam在2019年Tesla處於危殆期時發表報告,將Tesla最壞情況(Bear Case)的目標價由97美元下調至10美元,指Tesla電動車的需求減少或影響公司財務情況,而當時基本情況下的目標價則為230美元。2021年Adam則看好與Amazon的電動貨車供應商Rivian,預測它可升至147元,更稱之為錯過Tesla以後的「唯一」(the one)

然而,兩股預期都大幅落空:Tesla同年不跌反升,最高至29元,2年後更爆升至最高位414.5元;Rivian則一路殞落,由21年高位179元跌至周二收市價的13.21美元。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