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誰說玩玩具只是小朋友的專利?長大以後的「大細路」財力俱備,玩得比誰都瘋狂。

茶記老闆Billy還記得,首次遇上這隻長相滑稽的Bearbrick熊公仔時,只是覺得「幾得意」。豈料十年過去,自己不僅對它越看越痴迷,每月更豪擲至少過萬收藏玩具。然而,香港地空間有限,在家囤積玩偶只能獨個快樂,爆買玩具又怕被家人責罵;Billy索性「任性到底」,將老本行飲食結合心愛玩具,開設一間「熊啤啤還多過人」的玩具Cafe。從此再買玩具,又有個正當理由——做生意嘛。

茶記老闆轉行精緻路線:玩具Cafe才是心中理想

Billy自認從小已收藏玩具成癮,第一款心頭好是日本Tomica車仔,現在倉庫裡「泊」了一萬多輛。長大後,他經朋友介紹初遇Bearbrick,意外栽進另一個坑。初時,他根本不明白Bearbrick有何特別,只是因朋友說「買來會升值」而入手,購入一款經典平凡的粉紅色小熊。結果,Billy「一買情深」,越發對Bearbrick極具特色的設計入迷,尤其愛收藏自己喜歡的角色形象。隨著玩具入手越來越多,Billy的倉庫已無處安放,他便索性將珍藏公諸同好,經營一間既是Bearbrick展覽室,又是Cafe的「混合體」,一次滿足自己兩個願望。

不計玩具投資近千萬 食正疫情尾水有「平租」 

疫情三年,讓飲食業陷入寒冬。加上限聚令、禁堂食令等辣招出台,大量食肆因入不敷支而紛紛倒閉。然而,Billy選擇開這間玩具Cafe時,卻是因禍得福,幸運地佔盡了疫情的「平租」便利,又能享受通關對客流的刺激。Billy透露,餐廳約4000多呎大,屹立於尖東黃金地段,租金僅約20萬元。他形容,政府突然宣佈通關是一個驚喜,因餐廳當時已全面裝修,器材亦非常昂貴,現希望乘著好消息出台,讓餐廳在一年半回本。不過,他強調玩具Cafe並非只為打響噱頭,除了用玩具帶給客人開心,更希望讓他們覺得裝修之外,「食物都很可以」。

玩物不喪志 打正旗號做熱愛的事

雖然Billy每月耗費逾萬購入Bearbrick,但他形容自己在玩具身上花得越多錢,便會越努力把金錢賺回,聽起來毫不「敗家」。原來,他早期收藏玩具時,曾被母親和妻子責罵「沉迷玩具」。為了讓她們心服口服地接受自己的愛好,他因此在Instagram開網店賣玩具,一方面降低自己進貨的成本,另一方面賺回「玩具錢」。自認「大細路」的他,到底是在玩玩具,還是被玩具玩得團團轉?無論如何,Billy能夠玩物不喪志,把愛好融入生意,打正旗號每天做自己熱愛的事,或許也是另一種幸福。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