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設計圖片

我之前一直都看美股已步入牛市,而事實上,這幾個月來賺得的回報,都相當不錯。但在這次的議息會議後,我對美股的看法,會變得比較保守。

會否看淡,還要再觀察。但現階段,我會開始減持倉位。但為何有這個轉變,以下我會說明一下。

首先,在有可觀盈利時減倉,會比較容易出手。

對於減倉的操作,我的做法是,一看到有危險,就要果斷出手。之前,美股一直向上,當然就不用考慮減倉,但最近,看到銀行業爆發的危機,以及聯儲局的決態,很明顯就能看到,市場的投資風險已增加了不少。

在這種情況下,減倉宜快不宜慢。

我大概會先減1/4的持股,再看之後市況發展如何,才決定下一步動作。但行動得快的好處,第一,是因為倉位仍有可觀利潤,所以不會有任何痛感。第二,是只要減少一點持倉,對減低風險已會有一定幫助。

其次,是我對聯儲局處理危機的能力,存在疑問。

這班聯儲局官員,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喜歡以滯後數據來衡量經濟狀況。我們要明白,就算是最新的經濟數字,其實反映的,都已經是幾個月前的狀況。所以,你會看到他們的加減息決定,經常都會慢於實際需要。

今日,市場上出現的危機,如能及時處理,問題將不會太大。只要不再加息,以及明示有機會可以減息,債價就能回升,對處於壓力而未出事的銀行,以會有所幫助。就算是已出事的銀行,也會較易吸引到買家,避免倒閉,減低對經濟造成的傷害。

但現在,如果危機處理得不好,美股要大跌,都並非沒有可能。對於這點,暫時仍要觀察,不過在風險已經上升的前提下,此刻開始食糊減磅,是我認為合適的動作。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