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恒生投資-ETF-A股通低碳指數-香港-搶人才

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行政總裁李佩珊示,公司成立至今30周,如今銳意強化ETF產品線,今日推出恒生A股通低碳指數ETF (3038),屬港股市場首隻低碳主題,同時宣佈有意年內增聘20%人手以配合業務發展,形容在人材荒的情況下將以具競爭力薪酬福利條件搶人才。

A股通低碳指數ETF(3038)結構及收費

恒生A股通低碳指數ETF追蹤恒生A股通低碳精選指數,後者旨在將低碳元素加入恒生A股通300指數中,透過負面篩選剔除爭議性產品參與達到相關限度的成份股及被識別為違反聯合國全球契約原則的成份股,然後根據碳排放強度對指數成份股設定調整因子, 碳排放強度較低的成份股權重會更高,反之亦然。

恒生A股通低碳指數ETF (3038)每手100個基金單位,截至今日下午2時半暫報28.82元,每手入場費2,882元,管理費為每年0.18%,預計全年經常性開支比率與年度跟蹤偏離度分別為0.35%及-0.45%。

李佩珊指,恒生投資資產管理規模突破3200億元,目前為全港最ETF管理人,當中盈富基金佔1,300億元,不過均指香港ETF市場的發展過去數年略為落後,產品數目及類型等均不及外國市場,公司自接手盈富基金後抱住「使命感」將加強ETF產品的深度及闊度,長線亦會加強投資者教育。

對於近期多個金融機構在港推出加密貨幣ETF,李佩珊指恒生投資很少跟潮流推出產品,虛擬資產目前確有一定需求,不過公司仍然需更多資料及時間,將續觀察市場情況一段時間後作再作適時公佈。

展望第二季環球金融市況,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投資總監薛永輝認為,市場的減息預期過份樂觀,除非經濟出現大問題或者系統性風險,否則聯儲局基於市場公信力方面的考量,「唔會咁快減息」。參考俗稱「恐慌指數」的環球波幅指數(VIX)近期走勢,他認為近期歐美大企業的裁行動或者銀行倒閉是均不是系統性風險。

恒生投資薛永輝:市場對美國減息過份樂觀

VIX指數走勢

固定收益方面,該行偏好亞洲地區的投資級別債券,「買短債係吸引,一年都4.5%至4.6%回報」,而亞洲高收益債雖然回報達到14.4%,但他覺得即使內房市場已經回穩,基於亞洲高收益債大多為美元債,萬一環球金融市場出現波動,亞洲高收益債仍然會受到牽連;大宗商品則看好黃金、能源及原材料;中國服票方面則看好優質成長型公司及具重新評級的價值股。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