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夏天來臨,昆蟲開始在家中出沒,究竟有沒有辦法完全殺滅家居出現的所有蚊蟲?今天由裝修學院 家居護理科專家顧問楊明霖向大家講解滅蟲的正確觀念!

蚊蟲通常出現在家居哪些地方?

其實蚊蟲主要都是從戶外進入,然後在家中溫熱潮濕的地方孳生。所以近山和植物多的家居,最容易有蚊蟲入侵家居,然後在花園、天台、花盆,水渠等有積水的地方產卵。

有沒有一些除蚊、防蚊妙法可以自己做到?

好多方法,蚊網、蚊香、超聲波驅蚊器、紅外線驅蚊器、滅蚊燈等等,其實都有用,挑選哪一款主要看你的接受程度。例如蚊香味道較大,超聲波可能有人對聲波感到不適,蚊網可能會令空氣流通減低,最重要是挑選適合自己的。

我家裡近期發現有不同種類的昆蟲出現,想知道有沒有方法可以減少它們的出現?

其實徹底地殺滅一種昆蟲是不可能的,有效的方法是先預防牠們入室,再杜絕家中餘下的昆蟲。首先要治本,最簡單的方法是防止牠們入內產卵,於窗口安裝紗網。

怎樣才算有嚴重的蚊患或蟲患,到需要驅蟲驅蚊服務?

沒有一個既定標準,不過蚊蟲持續頻繁出現,可能代表牠們已入住你的家並繁殖。通常村屋都會做屋外的滅蚊滅蟲工程,於屋周圍噴殺蚊的藥水,因為就算家裡沒有積水,村屋附近都會有積水和植物,自然很多蚊蟲入屋。

市面上的滅蟲煙霧彈通常對哪些昆蟲有用,哪些沒有用?有沒有負面影響?使用時有甚麼需要留意?

昆蟲種類繁多,滅蟲煙霧彈成份通常也是針對性,例如蟑螂專用,所以沒有可能一個煙霧彈就能徹底驅除所有昆蟲,市民要對症下藥挑選滅蟲煙霧彈。另外,床蝨是一般滅蟲彈不能夠殺滅,需用其他方法去除。

滅蟲彈成份對人體有一定影響,也曾發生誤用份量引致鄰居中毒的新聞。所以除了小心使用之外,使用後回到家中必須進行一次全屋清潔,包括牆身,用膳餐具等,確保保障安全。

一般家居使用驅蟲驅蚊服務後,大概可以維持多久?

藥效通常維持1-3 個月,最長3 個月。3 個月後沒有復發,就不需要再使用服務。

驅蟲服務是否也能把蟲卵殺滅?因為最怕殺了成蟲,但蟲卵還在,然後蟲又再孵出。

藥效能否殺蟲卵要看昆蟲種類,一般噴藥後有效限期1-3 個月,若蟲卵在藥有效期限內孵出,幼蟲接觸到藥餌後便會死亡。

蟲卵其實也是驅蟲服務公司的考慮範圍內,所以一些公司會有連續兩次驅蟲的服務套餐,隔2-3 個月後再次前往客人家中落藥餌,用作殺滅幼蟲。

(授權轉載|原文鏈結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