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割韭菜-股票-股市-意思-雪球-思辰是骗子

國內熱門的股民交流平台雪球近期爆出「割韭菜」事件,投資者誤信KOL「思辰」,將有336萬本金的資金帳戶交予對方打理,在短短1個月內就錄得超過100萬元虧損。初時對方仍誓言旦旦最會追回失地,但經過200個交易日輸淨18萬元、KOL自此消失無影,令幾乎失去全部身家的苦主要精神科醫生並沒法繼續上班。

雪球平台爆出「割韭菜」事件

KOL「思辰」經營公眾號「思辰超短邏輯」及「思辰午盤」,前者每日收市後發表文章講述即日市況並推介翌日操作,後者則在午間收市時對個後進行分析,不乏文章閱讀量過萬,而讀者經打賞功能課金後有會獲得與「思辰」私人微信號進行溝通的機會,最低打賞金額為6元,以其中1篇文章讚賞超過1,200次推算,「思辰」憑一篇文章所得收入超過7,200元。

自揭錄得鉅額虧損的女性用戶指當初是「思辰超短邏輯」公眾號的粉絲,因為信任對方,而那時剛生完孩子還要兼顧工作,就想找個靠得住的人幫忙賺點盈利,所以在2022年六月份將股票賬戶交予對方打理,雙方沒有簽署任何合同、沒有見過面、沒有通電話,僅在微信對話中協議盈利三七分賬,所以苦主連對方的性別屬男或女、是單獨一個人還是一個群體都一概不知道,最終第一個月就錄得了100多萬虧損,三個月後累積虧損已近300萬。

她指由於為對方虧損速度過快,「已經超出我的認知,我反應不過來」,基於自己是對方的粉絲,當對方多次承諾說保證賺回虧損,形容輸100多萬「都是小場面」、「(賺)20%對他們很簡單,一個星期就(賺)回來了」,於是乎她初時沒有想到對方人品有問題,也沒有強制改賬戶密碼。

對於大批網民批評她輕易就將戶口交由他人處理,苦主稱「即使我有過錯,這也不能磨滅她在操作我的賬號過程中存在重大過錯,導致我損失慘重,並且虧損過程中,還一直各種承諾,穩住我」。

她強調自己並不富有,損失的資金本身打算用作換樓,她因為自己的決定給我整個家庭都帶來了困難,尤其是看到我的孩子就感到懊惱自責,需要約見精神科醫生並服用藥物,並且也沒法繼續上班。

官媒關注並報導割韭菜事件

事件引發北京青年報記、每日經濟新聞、中國基金報等內媒報導,以至官媒證券時報的關注,涉事的「思辰超短邏輯」及「思辰午盤」的微信公眾號、雪球及微博均已被封。

苦主則指事件曝光後接獲多個同為「思辰超短邏輯」受害者的聯絡,涉及的金額超過千萬元,當中其中一個受害者張天(代名)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透露,他將兩個賬戶交給「思辰超短邏輯」後錄得約100萬元虧損。

股票市場上的割韭菜是什麼意思?

韭菜被農夫收割後菜葉後,根部會再次生長出新的菜葉。因此韭菜在中國的股票市場中被用作形容遭大戶欺壓的散戶,一群散戶輸光了錢過後總會有新的散戶投入資金到股票市場,反反覆覆不斷有人高買低賣,如同韭菜不斷生長後再被大戶收割金錢。
股票市場上的割韭菜是什麼意思?

投資股票有什麼風險?

投資股票的風險包括市場風險、利率風險、全球風險、業務風險、企業管治失當、股票停牌、流通風險、貨幣風險和政策風險。投資者應清楚了解自己的承受能力,並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管理風險。訂立明確的投資目標、定期檢討投資組合並在有需要時調整,可以幫助投資者應對這些風險。
投資股票有什麼風險?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