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Twitter-藍剔-收費-免費-名人-Elon-Musk-LeBron-James

曾經只限名人擁有的Twitter「藍剔」正式下線,改以月費制度開放予用戶認購,每月「只需」7.99美元(約62港元),便能享受這特殊認證。然而,有外媒揭發少量明星未有付費,卻獲Twitter CEO Elon Musk「私人贊助」,成功在系統升級後保住藍剔地位。

NBA球星LeBron James曾公開表明,自己不會付費加入「藍剔」計劃,但證實自己接到Twitter員工電郵,內容指公司將「代表Elon Musk」為他免費提供服務。

消息曝光後,Elon Musk發貼文承認事件,並指另有兩人享受同樣待遇,分別是驚憟小說作家Stephen King及演員William Shatner,但未有解釋原因。

Stephen King與Elon Musk的交流

14年前,Twitter首次推出「藍剔」認證系統,旨在讓用戶可辨識到真、假用戶,避免有網民冒認名人及官方機構。當時可申請傳統「藍剔」的人士包括:政府官員、機構、藝人、運動員,以及「任何有機會被冒認的名人」。截至改版前,全平台接近2億的日活躍用戶中,只有約40萬人(約0.2%)獲得藍剔認證。

63.5萬人付費成Twitter「藍剔」用戶 超過原本數目

據專門追蹤社交媒體政策的軟件工程師Travis Brown指,現時已有63.5萬人付費加入「藍剔」計劃,超越舊用戶25%之多。

Twitter「藍剔」制度的爭議

然而,認證徽章的制度仍存有不少爭議,尤其令Twitter與傳媒的關係漸趨緊張。4月1日,包括在《紐約時報》等新聞機構表明不會為「藍剔」付費,Twitter隨即率先取消其傳統「藍剔」,Twitter CEO Elon Musk更攻擊《紐時》貼文猶如「腹瀉」之物。然而,《華盛頓郵報》及少量媒體戶口仍享「金剔」認證,暫時未獲Twitter回應認證新聞機構的背後準則。

根據平台政策,Twitter現時有三種認證徽章,分別是商業用戶專享的「金剔」、政府或公共機構的「灰剔」,以及個人用戶付費購買的「藍剔」。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