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專營青年宿舍管理的安怡居推出全新的共居空間,翻新一座位於廣東道、擁有53年樓齡的唐樓,以月租3,500元至5,900元提供44個宿位,希望紓緩疫後通關、「搶人才」政策下積壓的住屋需求。創辦人曾慧莉指,項目「與政府攜酒店合作的青年宿舍不同,主要面向海外市場,但亦歡迎本地年輕人入住」,過往的海外及本地住客比例為8比2。

她透露,落成月內已租出一半宿位,亦有酒店業人士主動接觸,希望為海外聘請的後勤員工尋覓住宿,可見市場需求逼切,尤以菲律賓的東南亞專才為多。

曾慧莉指,自通關及港府推出「高才通」等招才計劃以來,安怡居接獲許多海外人士查詢,大多是收入水平不高的應屆畢業生、實習生及留學生,一定比例來自東南亞,特別服務於人才短缺的旅遊業。

曾氏相信,這群人士可用於住宿的資金有限,故會以「不超過收入三分一」作為訂立租金的「初心」,提供傢電齊全、租金合理的短期住宿。隨著香港復常,曾預計每年會有10萬海外人才來港居住,其中近4萬為學生簽證,對短期租住的需求很大。雖然政府近年亦大推青年宿舍,但曾慧莉認為「杯水車薪」,尤其政策僅開放予本地青年入住,未顧及海外需求。

安怡居聯合創辦人及執行董事曾慧莉(左)、項目設計Nico(右)

說到「唐樓」,不少人都有所保留,其一是不設電梯,其二是建材不佳,隔音、去水等問題均易影響生活質素。不過,曾慧莉指團隊在選定樓源時,會先考察大廈建材。以廣東道項目為例,每個房間均以輕身磚做的間隔牆隔開,並非劏房常見的「空心隔板」:「除非住客尖叫,否則以正常聲量講電話,左鄰右里是聽不到」;而每個單位的基本家電齊全,可免卻住戶購置及搬運傢具的成本。

新推出的租盤鄰近柯士甸及佐敦地鐵站,一共5層高,耗資逾400萬元翻新。負責項目的設計師Nico指,翻新唐樓時有不少考慮,包括選購耐磨、耐用的傢俱,延長單位的使用壽命,磨圓梯間的轉角位,減少住客受傷風險等。團隊亦曾派同事「試住」單位,親身體會租客的生活需要及難處,按照回饋改良設計。現時,廣東道項目已迎來第一批租客,今年8月會正式租出所有單位,現時接受預約參觀。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