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疫情落幕,旅遊業本應受惠起飛,半空卻捲進衰退氣流,令盼待復甦的航空公司扭軚應變,推出多款新機艙設計,吸納有購買力又旅遊意欲強烈的乘客。無論是針對富裕乘客的頭等艙「酒店房」,抑或按小時收費的平民化「補眠太空艙」,通通成為航空公司的新如意算盤。

每次搭長途機,最怕落地後不適應時差,故空中的睡眠質素對生理時鐘尤關重要。2020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紐西蘭航空看中乘客對優質睡眠有「剛需」,宣佈2024年9月起在2個超長途航班(奧克蘭至紐約、奧克蘭至芝加哥)提供雙層床太空艙,為全球首間設類似艙位的公司。

紐西蘭航空早前指每節4小時的「安眠」收費介乎400至600紐西蘭元(約1,900元至約2,860港元),每個床位有枕頭、床單及被鋪,另有耳塞及閱讀燈。每位乘客最多可預約4小時,如睡過頭會被空中服務員有禮貌地喚醒。

【相關報導】
旅遊保險|15款熱門旅遊保的個人財物保障比較(手機/相機)
大灣區航空冀搣甩「廉航」標籤 買飛機儀式獲群官撐腰
Netflix私人飛機請空中服務員 稱市價年薪最高可達300萬

過去紐西蘭航空亦是「3連座」全包先行者,旅客可以用相對低的價錢包起一整行座位「躺平」,隨後漢莎航空、越南航空、阿斯塔納航空、藍色巴西航空等多間同業都跟進,在經濟艙提供貼近商務艙位的機位。

如漢莎航空「Sleeper’s Row 2.0」及中華航空的「親子臥艙」(Family Couch)都是將數張同排經濟艙座椅裝上特殊裝置,讓腿靠墊可抬升與座椅齊平,調整為一組沙發式的臥鋪,不過由於需求有限,2018年中華航空停止銷售「親子臥艙」。

至於在疫情期間受影響最少的富豪們,在防疫限制告一段落後報復式旅遊。儘管生活成本上漲,報復式旅遊卻大勢未減,尤見於願意豪擲旅費的富裕一族。

漢莎航空CEO Carsten Spohr在3月表示,不少休閒旅客出遊會選擇商務艙,甚至是頭等艙,令整個團隊首次達成共識,應加大投資頭等艙。未來兩年,漢莎將投放2.7億美元去改造長途機艙。

Qantas Airways頭等艙

澳洲航空亦不遑多讓,將為乘客提供以高牆隔絕的頭等套房,至於香港代表的國泰航空早前宣佈,未來會升級飛往倫敦的航班,提供空中「最闊絡的大床」。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