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香港追星文化一向深受韓國影響,除了在巴士站落巨型應援廣告,現在粉絲用偶像公仔應援亦越來越流行。偶像公仔即是將偶像製作成Q版公仔,這些公仔的衫、褲、鞋,甚至飾物都可以替換。其實香港一向都有玩韓國偶像公仔的風氣,最近這股風潮更吹到香港歌手,出現了MIRROR成員的偶像公仔,有粉絲「入坑」未夠半年已豪花近萬元替偶娃扮靚。

身為「神徒」,Joanna去年7月在Anson Lo認可的Fans Club入手她第一隻偶像公仔——Little Anson,她指要買到「他」並不容易,自己等到貨就等了足足兩個月。而原價二百多元的Little Anson在二手平台曾經炒至過千元成交,未買到的神徒當然心急想買,但Joanna勸喻粉絲應支持Fans Club,至少可保障自己買到有認證的「正貨」。

即使有價有市,當Little Anson是自己「阿仔」的Joanna當然不會賣,在她心目中,Little Anson更是有生命的,更找來媽媽為他織冷衫,將Anson Lo的同款冷衫神還原在Little Anson身上,美得引來不少神徒問價。Joanna的媽媽是一個完美主義者,織一件動輒花上一個星期,Joanna不想媽媽辛苦,多數都會拒絕。

不過媽媽織的冷衫,只佔Joanna阿仔專屬衣櫃的一少部份,其他衫仔都是在網上買,雖然最平40元就可以買到一件普通T恤,但偶像真實穿過的同款衣服卻要上二百多元。Joanna笑言,現在買衣服給這個「阿仔」比買給自己還要多和豪爽。除了有衣櫃仔,Joanna早前更買了一間大屋給他住,短短半年在Little Anson身上足足花了八、九千元。扮完靚,當然要出街曬命,Joanna不單止帶他出外打卡,不論上班、吃飯,還是做運動都隨身攜帶。

偶像公仔市場早於幾年前在韓國興起,現時當地更有專賣這些「偶娃」的大型實體店,也讓粉絲有地方交流「養娃」心得。發展得如此成功,可能是因為韓國的偶像週邊產品一向有市場,去年韓國天團BTS舉辦線上演唱會,單計售賣週邊商品已進賬六千多萬港元。內地上市公司「微店」都看好粉絲經濟,在國內開設了超過一萬間娃衣實體店,連小米(1810)和騰訊(700)都有份投資,當中騰訊的注資額高達3.5億美元。

香港偶像公仔市場發展空間又如何呢?在網上售賣娃衣的Sally指,最近香港的確多了人接觸玩娃文化,問到香港有沒有機會開實體店,她就激動表示:「邊個唔想?但香港租金實在太貴,要有充足的資金才可以確保營運。」她相信香港會越來越多人玩娃,因為只要有明星,又多粉絲支持,自然會有人為偶像設計公仔和同款衣服,以MIRROR越來越紅的走勢,相信香港偶像公仔市場發展潛力無限。

#偶像公仔 #MIRROR #AnsonLo #盧瀚霆 #LittleAnson #Megahit #教主 #神徒 #娃 #娃圈 #娃衫 #娃衣 #養娃 #應援 #追星文化 #粉絲經濟 #小米 #騰訊 #微店 #Finance730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Finance730 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inance730》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Finance730》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Finance730》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