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香港地方有限,一個4人家庭居住的空間不大,如果要同時有居住空間與休息空間,確實不容易。今次裝修佬就帶大家參觀一個4人家庭的居屋單位,這是一個只有380平方呎剛裝修完工的單位。但全則大改動後,改變了整個空間的觀感,設計師更加插多個元素,令一室不單是一個居住單位,也是一個休閒娛樂之地!

單位資料:沙田 彩禾苑 / 特設私人影院 / 380呎 / 4人居住

廚房變成開放式廚房。
重點設計(1)﹕間兩間房

在一個380平方呎的空間內間2間房,是戶主的要求。不過,原則其實只有1間房的空間,如果要間2間房,就需要利用窗邊位置或門口一隅的位置。
不過,如果在窗邊位置間房,那客廳就沒有陽光了;而若在門口側間房,就變成一間沒有陽光的黑房,也不知道該如何裝冷氣機,故設計師有一個大膽想法,直接將廚廁對調。

重點設計(2)﹕廚廁對調

廚廁對調之後,修改了全屋的動線,簡單來說,是將廁所變客廳、廚房變廁所,以及將廚房變成開放式廚房。
這個動作必須把廁所的間隔拆通,納入客廳的位置,也將廁所本來的氣窗保留於客廳;廚房位置再改成廁所,將間牆推至門邊,刻意增加廁所室內空間,甚至能擺放一部洗衣機;那廚房就置於另一端,變成一個開放式廚房,與客廳共用空間,而吃飯的時候有一個飯廳可供使用。

重點設計(3)﹕碌架床設計

房間以碌架床設計,床沿的位置本來有個很高的扶手,原本戶主覺得像極了籠屋,後來設計師取消了扶手,反而納入窗外的景色,令房間整個空間變得舒服。
而碌架床下床的位置更設有隱蔽的櫃子空間,床底嵌入牆身,轉移至客廳的電視櫃,解決了戶主需要擺放遊戲機的問題,同時又不想電視櫃凸出的煩惱。

房間以碌架床設計後來設計師取消了扶手,反而納入窗外的景色,令房間整個空間變得舒服。
重點設計(4)﹕設私人影院

廚房天花加裝了石膏板假天花,以作收納戶主的投射屏幕,不單以假天花收納投影幕,再加上其他配置,比如投影器,令家中瞬間演變為一個私人影院。

加裝了石膏板假天花,以作收納戶主的投射屏幕。

4大驚喜細節位

廁所鏡門

戶主十分喜愛廁所門口改裝而成的鏡門,每次出門的時候,整理儀容非常方便。

門口改裝而成的鏡門整理儀容非常方便。

石膏板假天花

改則之後的客廳有一個假天花,設計師特意在沙發位置設石膏板假天花,目的是用作分隔休息區域,再利用射燈提升整體的設計感。

廚房水喉設計

有些屋內的設計是看得見的,而部份則看不見,比如是改則之後的廚房。廚房來水喉走天花,而兩條去水喉就分開兩條去洗手間位置,先在室內匯集,再流出屋外,這樣其實反而令水流更暢通及方便。

採用大塊雲石磚

為了方便打掃,全屋地面都選用大塊雲石磚,每塊大概1.5米乘以750毫米,大塊的雲石地磚減少了掃口,毋須經常打掃,不單令整個空間變得更大氣,而且更整潔。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