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疫情至今超過3年光景旅遊業受創,除了商家外,最喜愛外遊的香港人亦身受其害,毛小孩就成為慰藉心寧的雞湯,毛孩經濟乘勢而起,成為香港經濟內循環的一股新勢力。隨著防疫政策放寬,香港慢慢走向復常之路,寵物保姆這個職業也應運而生,有主人面對繁忙工作或離港外遊之時,「遛狗師」代替主人照顧寵物,2016年開始創立的寵物保姆平台香港專業寵物保姆也認為近年無論供求也成為新趨勢。

「我係Iris,今日係嚟照顧兩隻狗狗,會帶佢地落樓下散散步,然後上樓玩玩、清潔,然後餵牠們吃東西」擔任寵物保姆2年的Iris,從小就很喜歡動物,所以大學畢業後,不理家人反對投身寵物保姆這個行業,「因為我讀大學係讀心理學系,佢地希望我做心理醫生,前途會好啲,加上香港對寵物好似唔太重視,所以普遍寵物行業人工都比較低。」志矢進入寵物行業的Iris為了吸收寵物相關工作經驗,在工作時間彈性的寵物保姆工餘時間,修讀獸醫診所護士和動物急救相關課程為未來的事業鋪路。

提供上門照顧寵物、寵物美容、犬隻訓練和婚禮寵物照顧服務的「香港專業寵物保姆」,創辦人Sam和Angela認為,都市人生活繁忙,為照顧動物的日常起居,就需要使用他們的服務。「請呢類寵物保姆幫手係按時間收費,放狗半粒鐘190蚊起,一粒鐘就240蚊,收費係包放兩隻狗狗,視乎地區可能要再加車錢」。隨著旅遊限制逐步放寬,想安心外遊,除了寵物酒店,不少主人也想寵物留在家中,故寵物保姆大有可為,他們預計生意會有三成增長。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