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李家超-安心出行-盧寵茂-疫苗通行證-黃碼-健康碼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明早(14日)開始市民毋須掃安心出行,但會保留疫苗通行證於部份指定處所,包括食肆,下午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將主持記者會詳細交代。

被問及國內已取消健康碼,但香港市民仍然要「掃針卡」是否有有主理官員「過唔到心理關口」,李家超指今次是港府對於疫情的精準管理,是他及盧局長基於數據及風險作出的決定。

至於取消「黃碼」的安排是考慮到輸入個案風險比社區感染風險更低,即使取消黃碼也不會增加社區感染風險,故未來只會留下2種顏色,「確診就紅碼、無確診就藍碼」。

資料顯示,2日前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仍然堅稱,雖然安心出行程式的角色已改變,其追蹤功能的重要性已降低,然而,一旦出現新變異病毒或新疫症,程式仍可發揮作用,故會繼續保留安心出行。

本地餐飲、通關及復常概念股獲資金追捧,截至今早11時,譚仔國際(2217)抽升12%、醫思醫療(2138)飆超過9%、莎莎(178)及太興(6811)各漲逾8%、九龍倉置業(1995)升逾6%、大家樂(341)及大快活(052)升逾5%。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