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來港上市3年的眼科手術公司德視佳(1846)今宣佈,正式開設香港首家診所,計劃下半年開業。CEO約根森博士指,每間分店選址非常重要,今次選址銅鑼灣羅素街,希望繼續秉承「高能見度」策略,把醫務設施開在大量客流的零售街道,又指自己到港1個月已感受到復常氣氛,大嘆自己後悔沒有早一年到港開店,把握疫後顧客數字回升。

德士佳主要經營視力矯正及眼部手術,如老花、近視等。今次租用銅鑼灣羅素街2號地舖及3樓共7188呎,設有眼科手術室及展銷室。該處原租客為PRADA,共租3層15000呎,市傳月租900萬。CEO約根森博士指,承租租金有相當折讓,但不能透露租期及實際數字。除銅鑼灣外,集團亦正計劃在中環開設問診中心。約根森博士指,2019年德士佳上市不足兩個月,疫情便開始爆發,令業務被逼停下,現在正是時候重新開始。

現時,德視佳在德國、丹麥、中國及英國均設診所,2012年起進駐中國,現落腳包括北京及上海等8個城市。被問到香港診所與鄰近的廣州及深圳店有何分別時,他形容「外觀和感覺會不同」,但服務與質素是全球統一,在香港將遵從同樣的手術守則,設醫療諮詢局,並且會在港招聘人才,送往德國受訓。

德視佳前日公佈2022年業績,全年營業收入6.1億港元,同比小幅下滑3.6%;純利為0.89億港元,同比下降33%;經調整年内稅後淨利1.01億港元,同比下滑26.3%。集團指,盈利受損主要受中國市場的疫情管控措施及匯率影響,年内歐元兌港元的平均匯率同比下跌約10.3%。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