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今時今日「做貓好過做人」,貓貓萬千寵愛在一身,身為寵主都只是「奴才」,要看貓主子面色,做「鏟屎官」幫手鏟屎。服侍周到都是因為「愛」,不過談到真正愛錫,就要連牠的健康都照顧好,「叮叮貓」創辦人Kennis正是為了愛貓的健康,創業研製新鮮天然貓糧。

新鮮天然貓糧顧名思義成份全天然,Kennis在香港開設食物工場每日新鮮製作,成份主要是肉類,例如雞肉、三文魚、海蝦等,不添加任何防腐劑、調味和味精。只有鮮肉當然未夠,Kennis還邀請美國註冊執業寵物營養師,為鮮食糧研配營養配方,加入牛磺酸、鈣粉、維他命等貓貓所需營養。由於不含防腐劑,鮮食糧必須冷藏於冰箱,食用之前預先解凍,再座暖三分鐘左右,就成為貓貓健康營養餐。

「叮叮貓」製作天然貓糧的食材。

不過對於貓貓來說,這些天然食物好比人類的「五青汁」,吃慣「重口味」乾糧、罐頭的貓貓,自然對它不太感興趣。記者邀得吃了七年乾糧的英國短毛貓LaLa試食,只見LaLa走到餵食盆前聞了一聞就走開,即使奴才直接把鮮食擺到牠嘴邊也如是。Kennis坦言,為貓貓轉鮮食糧並不容易,「尤其是睇下隻貓有幾頑固,有啲貓長期食重味嘅食物,變咗佢個味蕾已經麻木咗」,她指轉糧初期,可將鮮食糧混合到原本食糧,比例逐步提高讓貓貓適應。

食用前先解凍,之後加入熱水座暖,Kennis指座暖後肉味更香,吸引貓貓食用。

研製新鮮貓糧的想法,源於同屬奴才的Kennis自身經歷。她自小就有貓貓陪伴成長,但不少愛貓最終都因為患上腎病而離開了她,令她產生疑問:「點解咁多貓都會有腎病呢?」Kennis於是上網查資料,發現市面上的貓糧都太鹹,長期食用容易令貓貓患上腎病,於是她開始著手研究製作健康鮮食方法。

➤為愛貓健康主子們月使$2000買糧

Kennis研製的新鮮貓糧真材實料,單是雞肉都用上雞柳和雞髀肉兩種,再用自己熬煮的雞湯烚熟,她指這樣才夠營養。又天然又真材實料,價錢當然比一般貓糧貴,一包新鮮食糧平均售20元,一日吃足三餐的話,每月每貓的飲食使費就差不多要近2000元。

不過貓貓是主人們的心肝寶貝,為了寵物可以健康成長,即使貓糧再貴家長都願意買。Kennis指家長們通常都會一次過購買一個月的份量,亦因為市面上新鮮天然的貓糧選擇不多,為防斷糧而要再次重投味精糧的懷抱,家長們多數都會「入重貨」。除了主食,Kennis還研發其他天然貓食品,例如鮮食肉泥條、靚湯和寵物蛋糕,健康地滿足貓貓「零食癮」。

Kennis指湯包可加入主食糧一起食用,讓貓貓在進食時補充水份。

始終是吃進肚子,食品安全當然要把好關,在香港製造寵物食品是毋須申請食物牌照,但Kennis都行多一步照樣申請:「想啲貓貓食得安心、家長買得安心」工場定期會有食環署人員巡查、檢查衛生。

做主人都不願意看到自己的毛孩病痛纏身,盡心盡力照顧牠們是每一位主人的責任,為了毛孩可以健康成長,記緊要花時間了解到底甚麼才是真正適合牠們。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