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向來是基金愛股、退休人士「食息」之選的滙豐(005)近年股價表現走樣,疫情期間更遭英國監管當局叫停派息,令部份長線投資者決意換馬。近日香港醫學會向傳媒透露,考慮到公司派發股息不大如前,所以去年已經沽清約20萬股滙豐,換馬至其他收息股或承造定存。

醫療業向來對「大笨象」滙豐情有獨鐘,例如高徒耳鼻喉科聖手韋霖、著名腦外科醫生方道生、以至養和醫院據報都持有大批滙豐股票。香港醫學會亦早於超過30年前購入滙豐股票作長線投資,涉及約20萬股,佔股票投資組合超過一半,藉此獲得股息收入舉行會員活動及會務,但2020年疫情期間滙豐派息遭叫停,至去年恢復派息後金額亦大不如前。

蔡堅最新向《信報》 表示,「醫學會一年前已經賣晒滙豐(股份),而該會義務司庫楊協和則補充沽貨價介乎於「40幾至50元」,套現所得「換馬」投資其他有穩定派息的股票,餘額其餘以現金持有或承造定期存款。

楊協和稱觀察到滙豐一直努力轉型,不過面對疫情及地緣政治因素,覺得滙豐營商前景比以前辛苦,但不排除日後公司前景及財務數據好轉時醫學會重新吸納滙豐股份。

據資料顯示,兩年前滙豐股價失守30元關口時,楊協和已經形容對滙豐表現非常失望,鑒於公司取消派息且前景具不確定性,該會覺得是時間轉變投資策略。

股價表現浮浮沉沉的滙豐近期遭到基金股東要求分拆亞洲及歐美業務以釋放價值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