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曾經被日本交易所集團(JPX)及發卡機構Visa劃清界線的加密貨幣交易所JPEX最新初遭證監會列入「無牌公司及可疑網站名單」,意味住公司已經被監管機構盯上。證監會籲投資者如打算在不受規管的平台上投資,務必格外謹慎。

「無牌公司及可疑網站名單」是證監會列出了沒有在香港領取牌照,並引起了證監會關注的公司,而名單上的公司被懷疑現正或曾經以香港投資者為推銷對象,又或聲稱與香港有聯繫。

報稱在澳洲註冊的「JP-EX Crypto Asset Platform Pty Ltd」及「JPEX Technical Support Co. Pty Ltd」被證監會似乎在其網站內提供虛擬資產相關產品予香港投資者,會方呼籲投資者如打算在不受規管的平台上投資,務必格外謹慎,而JPEX為首家大型虛擬資產交易平台「上榜」。

JPEX網站展示的「執照」

報稱2019年成立的JPEX目前指營運總部設立在杜拜,提供多種幣種買賣的虛擬貨幣平台,並指已獲加拿大及澳洲的牌照,及「 成功申請美國FinCEN頒發的MSB金融許可證」。

不過,平台在香港大灑金錢作大型推廣卻惹出連串評擊。初時在廣告上配上「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及「Japan Exchange」 等字眼,卻被揭發未有在日本取得任何牌照,並引起日本交易所集團(JPX)關注,今年二月發稿留意到有加密資產交易公司(包括比特幣)在網站、社交媒體及各種廣告上使用與JPX相似的公司名稱、徽標或網址,並點名提到JPEX與JPX集團沒有任何關聯。

JPEX指,JPEX無論在商標顏色設計及業務類別,均與JPX有明顯分別,業務並不相同亦沒有任何合作關係。

JPEX曾指與Visa合作,將在日本及澳洲推出扣帳卡「JPEXCard」,不過隨後Visa否認,並有傳媒指Visa在全球都沒有與JPEX合作,但相關推廣影片目前仍然在官方網上頻道展示

至今年3月份,信用卡發卡機構Visa指,JPEX並非Visa的合作夥伴,雙方沒有任何相關計劃。事件源於JPEX對外聲稱計劃在2022年第四季推出限定澳大利亞及日本地域專屬借記咭(Debt Card),隨後JPEX事件是惜廣告承包商曲解意思,事後已經終止有關合作事宜,並主動關閉該社交媒體Instagram以免錯誤信息持續誤導大眾。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