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錢多、事多、兒女多的時間管理大師兼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近期曝光率再次攀升,商業上正式發布機械人原型機並重啟收購Twitter行動的同時,尚有心有力抽空為世界和平出一份力,發帖提出俄烏和平方案,激起起烏克蘭一方強烈不滿。

馬斯克提出俄烏戰爭的和平方案分為四點,分別為在在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地區再度舉行全民公投、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半島的主權、確保向克里米亞供水,以及給予烏克蘭中立地位。 

馬斯克在Twitter上就其和平方案發表公投,有59.1%網民反對他的提議。馬斯克其後再次就「應否由頓巴斯(Donbas)與克里米亞居民的意志決定他們是否屬於俄羅斯或烏克蘭的一部份」發表公投,此次有59.3%網民表示支持。 

馬斯克指他的觀點很有可能是俄烏戰爭的最終結果,不同的只是有多少人會為此而喪命,至於核戰爭機會是確實存在,不過可能性較低。他表示,俄羅斯正在進行部分動員,若克里米亞處於危險之中,俄方將進行全面的戰爭動員,兩國降亡人數將會是毀滅性的。 

 「俄羅斯的人口是烏克蘭的3倍以上,因此烏克蘭不太可能在全面戰爭中獲勝。如果你關心烏克蘭人民,請尋求和平」,馬斯克直言。 

烏克蘭一方對此大為不滿,如烏克蘭國會帳戶留言對提案斷言說不,烏克蘭駐德國大使安德烈更是粗言「問侯」:「 F— off is my very diplomatic reply to you」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在Twitter發起嘲諷性民調反擊馬斯克,問網友比較喜歡支持烏克蘭的馬斯克還是支持俄羅斯的馬斯克。  

俄羅斯總統普丁曾呼籲烏克蘭停止敵對狀態並展開談判,但澤倫斯基說,只要普丁還是俄羅斯的領導人,他便絕對不會參與談判。 

與此同時,馬斯克最新「彈出又彈入」,確認提出將按照原本的協議,以440億美元收購並私有化Twitter。消息令Twitter股價周二美股時間交易升停板,收市報52元,全日漲22%。 

馬斯克曾在七月表示,他能夠終止交易而不受任何懲罰,是因為Twitter的虛假脹戶比起他們預計的少於5%為高,意味住Twitter的用戶數字含有水分,對廣告及整體價值都會有影響。 

外媒引述有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的法律團隊感覺訴訟案進展不順利,法官Kathalyen J. McCormick在審前會中一再支持Twitter,亦有律師稱交易協議對賣家有利,令買家難以從協議中逃離,馬斯克無論如何都需要以每股$54.2美元進行交易。 

馬斯克宣布收購後,Tesla股價並沒有重大影響,同二收市升2.9%。資料顯示,「科技股女股神」Cathie Wood的ARK基金於周一買入了約十三萬股Tesla。有關交易是ARK自六月中以來的第一次買入Tesla,亦是該基金在一連串減持行動後今年內第二次的「反手」增持Tesla。

資料來源:Tesla Twitter

另外,在日前的Tesla AI Day,馬斯克展示Optimus 機械人的原型機,並以影片介紹機械人可以透過人工智能電腦視覺行搬運和澆水等動作,揚言最快最快明年投產。

化身萬千的馬斯克曾經在接受訪問時指,他將時間切割為不同的「時間箱」(Time Boxing),不同的工作或行程必須在該「時間箱」所設定的時間內完成,透過限時增加壓迫感以提高效率。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