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設計圖片

昨晚公布的美國10月CPI,按年升7.7%(預期值為7.9%),低於9月的8.2%,令投資者憧憬加息將放慢,刺激美股大升,收市納指暴升7.4%,標普漲5.6%。

觀乎9月至今,港股均出現小漲大回,上月初曾單日急升逾千點,但之後卻拾級而下,月底低見14,597點,惟由11月至今恒指已收復不少失地,短短9個交易日已累升逾2,000點,但是否代表已經「冇晒事喇升返晒」呢?

現時困擾市場的宏觀因素主要有三個:

1)俄烏戰事令油價及通脹大升,以及戰事擴大至核戰的風險;
2)西方為壓通脹而大舉加息兼收水,令資產價格下跌;
3)中國嚴格的防疫措施令國內經濟活動停頓及影響全球供應鏈

昨晚美國CPI回落令通脹風險減少,而昨日俄國防部長下令撤出烏南赫爾松也使人意外,或許短期內也有轉機。至於中國儘管仍堅持動態清零,但似乎執行也比之前寬鬆。

三大因素中,兩個現轉機,一個未有惡化,配合估值處歷史低位的股市(中港),恒指會否有更大短期反彈?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