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炒幣很難|研究:大部份散戶於Bitcoin兩萬美元以上入市

FTX爆煲令虛擬資產市場雪上加霜,Bitcoin連收復2萬美元關口都顯得困難重重。國際清算銀行(BIS)近期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大部份散戶都是在比特幣高於2萬美元時下載加密貨幣應用程序(APP),並以35歲或以下的年輕男性最積極入場,以此推算絕大部份加密貨幣投資者如今都損手爛腳。

該份由經濟學家主導的研究是根據加密貨幣相關應用程式下載情況作出推算,數據顯示,比特幣處於5.5萬至6萬美元時的散戶下載量最高,達到13%,其後依次是4.5萬至5萬美元,以及3.5萬至4萬美元,佔比各為12.6%及11.5%。

投資加密貨幣的性別分佈

截至今年六月份,估計全球超過2.2億人有投資於加密貨幣,遠高於2016年的500萬人。

假設散戶下載應用程式後持續多月「課金」100美元買Bitcoin,估計81%投資者都錄得虧損,輸錢中位數是900美元的投資額,至今年六月只餘下469美元本金。另外,研究指出大戶(幣圈稱為巨鯨 )傾向在散戶買貨時沽貨,相關行為值得監管當局深入調查。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