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馬雲-日本-阿里巴巴-箱根-豪宅-壽司-豪宅-海膽-拖羅

退居幕後的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近年開啟吃喝玩樂的Goblin Mode(躺平):荷蘭賞花、西班牙打高爾夫球,最新被爆出已長居日本溫泉勝地箱根別墅,豪宅面積超過2萬呎,平日酷愛吃名壽司店的拖羅及海膽,更不時會與家人到訪溫泉、滑雪場及私人會員俱樂部,閒時則畫水彩畫來打發時間。

馬雲2020年在上海一個活動上批評中國金融監管機構後引發國家級監管風暴,螞蟻集團上市大計亮紅燈,自此馬雲轉趨低調,僅偶然在線上發表錄影講話或被媒體野生捕獲。初時他主要活動都在中國,如阿里巴巴杭州園區及浙江溫室,一度有傳被限制出境,同時阿里巴巴和螞蟻集團已交棒予新一代領導層。

至去年馬雲活動足跡範圍開始擴大,如去年底秘密來港,與數名商業夥伴聚餐;現身西班牙及荷蘭等國考察農業,有報導指他對持續性的糧食生產領域感興趣。到今年中再次現身西班牙度假勝地馬略卡島打高爾夫球,而他名下造價達2.3億美元的超級遊艇「禪」亦停泊在當地港口。

綜合英國《金融時報》及日本《FRIDAY》近期報導,過去半年馬雲與家人、部分保鑣及廚師則已移居日本箱根,並會定期往返美國和以色列,偶爾會到東京銀座或丸之內金融區的私人會員俱樂部活動。

箱根其中一間壽司店老闆透露,馬雲自2019年起不時到餐廳用餐,並經常來回區內有名的壽司名店,最愛拖羅同海膽,有時會下單叫每款10件,不過自疫情後就改為叫外賣,當他送食物到馬雲居住的豪宅時覺得相當壯觀。

據當地土地登記紀錄顯示,馬雲居住的2.1萬呎豪宅在2016年之前屬孫正義名下,其後業權轉移至1間英屬處女群島公司。當地記者到豪宅敲門查證馬雲情況時,僅獲物業管理人告知「無可奉告」,而馬雲基金會和螞蟻金服對於近期馬雲的近期活動均未有回應。

馬雲自2014年成為中國首富,但不時對外表示當有錢人很痛苦,例如在2018年在第20屆俄羅斯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表示,「有生以來最大的錯誤就是創建阿里巴巴。我沒料到這會改變我的一生,我本來只是想成立一家小公司,然而它卻變成了這麼大的企業。如果有來生不會再做這樣的生意……希望有機會去到世界上任意一個國家,在那里平靜度日。我不想談論商業,不想工作」,如今的生活可謂實踐當日講話的夢想。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