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籌劃海外升學 提早增值離岸戶口-01
讀者陳先生問:

本人正計劃十年後小朋友出國讀書,但目前還未決定那個國家,但欲先開設海外離岸戶口,同時把現有資產轉換不同的貨幣以備不時之需,其實有沒有其他理財產品亦可以幫到本人呢?

理財顧問答:

筆者認為基於現時香港移民人數已有數十萬,對海外貨幣需求增加。另外,大部份移民首選的國家都設有資產增值稅或遺產稅,當中徵收的稅階十分高,最高可達百份之四十。所以不論會否選擇移民,都會對海外離岸戶口有一定的需求和安排財產配置。

除了開設海外離岸戶口,其實透過保單的理財產品都可以迎合市場變化需求,市場上,有些保險公司洞悉先機,推出多元化貨幣理財計劃,提供7至9種不同國家的貨幣,讓投資者可以按自己的需要靈活調配保單內的貨幣。據筆者了解這種產品結構多數以分紅壽險為主,意思是跟著保險公司的預期紅利作為回報。

投資者可以先用美元作為供款主要貨幣,再透過長線投資去累積財富,到提取時可因應自己的需要提取不同的貨幣,當中可提取貨幣包括可選有美元,人民幣、英磅、歐元、加拿大元、澳元或星加坡元不等。同時,投資者又可以在保單的周期中隨時調配保單內部份的貨幣,來換取更高的回報,捉緊全球動態所帶來的無盡機遇,把握貨幣優勢,持續滾存財富。

雖然陳先生還未決定把孩子送到那個國家,但亦可以先用港元或美元作為儲蓄計劃的投保貨幣單位,透過長期的紅利派發和複式滾存,使財富不停增值。期間,假若陳先生洞悉美元的升勢,可以把保單內的部份價值轉為美元,捉緊機遇賺取貨幣優勢,同事亦可以隨時調配賺取回報。

十年後,如果陳先生決定把小朋友送到澳洲讀書,需要一筆澳元作為升學資金,可以把保單內多年滾存的紅利收益提取,同時可以直接換取澳元來應付所需。筆者建議同時可以在升學前提早安排換取保單內的部份幣值為澳元,可以抵制貨幣突如其來的波動性。另外,保險公司又會藉著客人的需要,可以直接電匯該筆貨幣到客人指定的海外戶口,這樣可以解決了身在海外的客人提取資金匯款的問題。

筆者認為在現今全球人口流動趨勢下,不論到海外升學或移民對外幣的需求,要作好準備,迎接變化多端的未來,因此必須要有一個周詳的部署。這種多貨幣理財保單既可得到保單紅利收益達至財富增值,多種貨幣轉換又可為客人的理財計劃添加靈活,把握海外機遇。

若果最後陳先生退休後想到英國生活,又可以運用該計劃的滾存紅利並選擇每月以電匯方式支付陳先生英磅作為退休金,滿足陳先生的外幣需求。所以筆者認為一份儲蓄保險可以全部轉換或部分轉換成多種貨幣,再配合個人電匯服務,不論客人身在處何,一個指令就可以滿足不同外幣需要,實現個人不同的理想計劃。

中原金融營業董事 張志龍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