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BCT成2022年最佳MPF計劃 龍頭公司僅中銀及滙豐跑贏大市

強積金顧問公司GUM(前稱「駿隆」)資料顯示,年度回報最佳的計劃為BCT(強積金)行業計劃;而市場五大強積金計劃中,只有中銀保誠簡易強積金計劃 (計劃市佔率7.0%)及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計劃市佔率 17.8%)跑贏大市(平均回報為-15.1%)。

2022年首11個月,134 億港元的資產曾在三大資產板塊中轉換,約佔 2021 年底強積金總資產的 1.1%,相比 2021 年同期錄得 370 億港元的資產轉換為少,可見在跌市狀況下成員偏向以靜制動。

GUM 認為,強積金為長期退休投資工具,並建議成員應該避免根據單年短線表現而轉換強積金計劃,而應參考過往中長線的平均回報。例如約40億港元的資產在11月前轉移至固定收益基金,如果成員當時選擇短線避險,就或錯過了股票基金於11月雙位數的回彈。

2022年最佳及最差股票基金表現比較(按股票基金類別)

值得留意的是,以股票基金類別劃分,,同類別基金在不同的強積金計劃表現各異,同類別的差距可達 20.3%。GUM認為,成員除了選擇合適自己風險水平的投資基金外,更要留意強積金計劃的表現。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