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盛產投資界奇才的全美投資大賽即將結束今年度比賽,面對美股連番下挫,今屆賽事逾300名參賽者中,只得26人(8%)獲利,而首名更是一位於中國土生土長的交易員,他更大幅度拋離傳奇投資者David Ryan之子Sean Ryan,年回報接近5倍。

全美投資大賽創立於1983年。在舉辦的39年期間,不少傳奇投資者都有參賽,如Tudor Investment創辦人Paul Tudor Jones。他曾創下連續5年99%以上的回報率、連續28年不虧損紀錄。在接受《金融怪傑》(Market Wizards)一書的訪問時,書中指他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對沖基金經理之一。在2022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行榜中,他名列第324名、淨資產達67億美元。

在中國土生土長的 Gemy Zhou,在全美投資大賽中遙遙領先。

美股表現不濟,但比賽高手雲集,冠軍幾乎早已確定,排首位的Gemy Zhou以457.9%回報率,遠遠拋離第二名Sean Ryan的140%。據外媒報道指,Gemy Zhou出生於中國重慶,於成都長大,並於中國電子科技大學電氣工程學完成學士和碩士學位,目前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他是一位全職交易員。

Sean Ryan的父親是傳奇交易員David Ryan

第二名的Sean Ryan來頭亦不小,回報率達140%的他是三屆冠軍David Ryan之子,曾多次參加全美投資大賽,2019年亦曾奪得亞軍。其父親David Ryan,同時亦是傳奇投資大師William O’Neil的門生,是《超級績效3》的作者之一。

《超級積效》是不少投資初哥的啟蒙書籍。

提到《超級積效》,不得不提《超級績效,金融怪傑交易之道》(Trade Like a Stock Market Wizard)的原作者Mark Minervini,他曾兩次參加比賽,並分別在2021年及1997年以334.8%及155%的回報率奪得冠軍。除《超級績效》系列外,他亦是《像冠軍一樣思考和交易》(Think & Trade Like a Champion)、《股票魔法師》系列(Trade Like a Stock Market Wizard)等投資暢銷書作者,其依據股票基本面和技術面以及等投資分析,獲得不少初學者以致投資分析師追捧。

今屆比賽Gemy Zhou以457.9%暫列榜首,但並非歷來最好成績,2020年Oliver Kell以941.1%的年回報率破紀錄奪冠。在比賽結束時Oliver Kell接受訪問表示,當時獲利最好的股票是Livongo Health(LVGO)及Tesla(TSLA),其後著有《Victory in Stock Trading》。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