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聯-粗口王-錄音-流出-捽數-畜牲不如-熟客-地產代理-物業

地產代理行業競爭激烈,不時被揭有管理層以粗言穢語向下數「捽數」。2023年剛剛開始,網絡便流傳美聯北區首席區域營業董事9分鐘粗口錄音,人身攻擊沒有熟客的下屬「畜牲都不如」,斥對方「不如死咗佢攞綜援」,更揚言如果殺人非刑罪行,一定揮刀「隊冧」呃底薪的地產代理,被討論區網民稱為新一代業界「粗口王」。

網傳美聯「粗口王」9分鐘捽數錄音(網絡截圖

網上流傳的錄音除了粗口外,更頻繁出現「畜牲都不如」及「乞衣」等侮辱性字眼。例如在錄音開首,他就大大聲地咒罵下屬:「你有冇腦嫁其實?你有冇常識嫁?你有冇老豆老母嫁?你屋企人有冇教過你嫁?呢啲基本野你都可以冇嫁乞衣!……我覺得你唔係人黎嫁,畜牲都不如!人唔係咁嫁!」。至錄音中後段,他進一步形容下屬「你呢啲人,新客入到黎睇到你都憎啦,X你老X神憎鬼厭趕客X!」

人身攻擊以外,「粗口王」在該9分鐘的錄音中只是翻來覆去斥責下屬沒有努力找尋客戶,「X你老X臭X!我真係冇家教嫁,不過咁,你就仲賤過我,你有收人工做野嫁嘛!(樓價)三、四百萬你都冇客?不如去麥當勞做呀……你日日返黎望Mon,偷相,不停係度上網,上黎做咩啫?晒時間,你不如死X咗去攤綜緩啦,每個月一萬幾千,攤綜緩唔洗做嫁」

錄音流出後,網上討論區內有網民指粗口橫飛的涉事美聯物業北區的首席區域營業董事,資料顯示,他從事地產行業超過20年,獲該行認証為資深代理,今年獲得該行的長期服務獎。有本地傳媒向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查證事件,他回應指正了解事件,重申公司重視員工操守,若然發現事件屬實,將嚴肅處理,並作適當懲處,以杜絕同類事件發生。

美聯上任「粗口王」最終公開道歉

2014年美聯「粗口王」連環爆粗捽數影片截圖

2014年網絡瘋傳一段半分鐘片段,時任美聯物業港島區營業董事的吳家棟向下屬連環爆粗捽數,在公司會議室內對着數十人的連珠炮發式辱罵:「點解你開唔到單啊?你無料啊嘛,你無質素,你樣衰,成個乞兒咁x樣,點做啊?」、「你唔開單返嚟做乜x嘢呀?」

事發一周後吳家棟出席記者會道歉

事後吳家棟被網民起底、地監局公開表示深切關注,重申從業員不應做出影響行業形象行為,而吳家棟在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的陪同下向舉行一場為時約10分鐘的記者會,向同事與市民道歉,承認影片拍攝當年公司管理制度偏於高壓,加上壓力,最終失言痛罵同事。

布少明當年表示,管理層相當關注事件,絕不容許有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強調粗口「捽數」已經過時,公司會以改為以其他方法激勵員工。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