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一篇由ChatGPT生成的「偽文章」引發網民集體炒車(AI代筆C觀點 連登仔試當真:https://bit.ly/40KaQhj ),或許是AI模仿能力太高,但中原創辦人施永青對《孫子兵法》的著迷程度似乎也太深入民心。其實想聽老施解說《孫子兵法》的理念,留意Finance730節目《施永青拆解孫子兵法》便可,最新一集即刻有得睇!

道、天、地、將、法是孫子用來衡量一場仗能否打得贏的五大要素,此前已討論過前四項要素,新一講《施永青拆解孫子兵法》集中探討「法」的問題。孫子生活在春秋時代的末期,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時代,施永青指兵法中的「法」只是教人如何操練士兵及指揮作戰,與現時西方的「法治」概念是兩碼子事。

「孫子呢一套,只能用來治軍,唔能夠用來治國!」視《孫子兵法》為管理金科的施永青何解會否定孫子?影片中自有分曉!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