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嘉里物流(636)去年核心純利增長11%至35.7億元,股東應佔溢利則升8%至35.8億元,擬派末期息38仙。總裁馬榮楷指鑑於嘉里物2022上半年取得佳績,料今年業績相較之下將會有顯著的落差。

去年嘉里物流收入增加一成至866.5億元, 核心經營溢利下跌12%至47.9億元。按業務劃分,綜合物流業務錄得分部溢利按年增長28%至13.75億元;電子商貿及快遞業務錄得則由盈轉虧,錄8.3億元虧損;國際貨運業務溢利按年跌3%至47億元。


嘉里物流聯網集團總裁馬榮楷表示,去年綜合物流業務由於在香港與疫情相關的服務需求增加和生產活動回升,帶動綜合物流業務分部溢利錄得28%的增長。隨著中國內地通關,預計綜合物流業務分部於2023年在零售及家庭消費回升的情況下將保持增長動力。
 
至於電子商貿及快遞業務Kerry Express Thailand由於2022年面對激烈競爭,導致電子商貿及快遞業務分部溢利大幅下降,公司已推出一系列重組及精益計劃以改善利潤,預計虧損將於2023年收窄。
 
隨著對製成品的環球需求和訂單開始下跌,亞洲出口在2022年下半年急挫。同時海、空運力迅速增加,導致運費在短時間內由前所未有的高位暴跌,令環球貨運業承受巨大壓力,但國際貨運業務仍能維持與去年相若水平的利潤,並將繼續積極尋找新商機。
 
至於與順豐控股的整合,馬榮楷預期環球經濟在2023年將更進一步放緩,全年市場波動性、不確定性和風險將會更大。儘管全面復甦之路仍然漫長及充滿挑戰,以樂觀估算,亞洲出口最早將於2023年第二季逐步回升。2023年將會是環球物流市場十多年來最具挑戰的一年。鑑於嘉里物流聯網集團2022年上半年取得佳績,集團預計於2023年的業績相較之下將會有顯著的落差。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