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烏俄局勢短短一周內出現突變,俄羅斯上周本來已撤走部份在烏克蘭邊境的軍隊,但普京本周四(24日)突然宣布大舉進攻烏克蘭,以導彈突襲首都基輔。原估計不會開戰的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認為,俄羅斯似乎不滿足於西方只是「姿態上」不歡迎烏克蘭加入北約,而沒有白紙黑字記載,又相信俄羅斯既然選擇得開戰,目標就不止一個,甚或想將烏克蘭吞併納入俄羅斯。烏俄局勢越演越烈,C基金經理李浩德指,各地市場大跌主要是投資者擔心西方不單止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甚至會對俄採取軍事行動。

至於香港同樣要「打仗」,抗疫戰未見曙光,確診宗數連日高企,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推出不少政策幫助疫情下生意受影響的行業,更破天荒提出立法禁止業主對指定行業租戶追討欠租或終止租約。施永青指租戶受疫情重創生意的確值得同情,又指現時很多業主都願意減租共渡時艱,但如果由政府帶頭立法就行多了一步,笑言「政府咁闊佬咪代人交兩個月租囉」。不過令施永青最關注的預算案政策其實是累進制差餉,他更教精財爺「點改法先好」,亦有預測樓市在多項新政策、疫情及加息預期下的走勢,請即收睇今集《股壇C見》!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