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七巨頭(Magnificent 7/Mega 7)是2023年推升美股主要動力,重磅股Nvidia(NVDA)、Meta(META)及Tesla(TSLA)年內升幅以倍計,而標普500指數內其餘493間上市公司純屬攏設,對指數貢獻微乎其微,連帶有金融機構就索性將追蹤大型科企的ETF改為Magnificent 7 ETF以迎合潮流。不過有專家指目前Magnificent 7估值絕不相宜,追入要注意風險。

The Magnificent Seven ETF(MAGS)

Roundhill在早前調整Roundhill Big Tech ETF(BIGT)的策略,由以平等權重形式投資龍頭科股FAAMG改為投資美股七巨頭,即納入Tesla及Nvidia,並易名為The Magnificent Seven ETF(MAGS),管理費0.29%,截至12月4日資產規模1,800萬美元,每季「再平衡」(Rebalance)。

不過投資者需要注意,MAGS主要透過掉期協議和/或遠期合約這七巨頭的股價變化,而非持有正股。

相關ETF|YieldMax推出Magnificent 7期權策略ETF(2024年1月31日更新)

YieldMax宣布在美股市場推出「YieldMax Magnificent 7 Fund of Option Income ETFs」(YMAG),一款主動式管理基金,屬投資於其他七隻美股7巨頭的期權策略ETF,分別為:

上述7隻期權ETF各專注於Magnificent Seven其中1間公司的股票的合成式掩護性認購期權(Covered call)策略ETF,各ETF獲同等權重,旨在為投資者提供穩定的月度收入,同時間接地參與其標的股票的表現,而YMAG的管理費用比率為1.28%。

什麼是掩護性認購期權策略(Covered call)?

合成式掩護性認購期權策略是指持有正股的同時通過出售看漲期權來產生收入,是以新聞稿指該策略的設計意在於在實現股票增值的潛力的同時,降低整體波動性。

有意見認為,對比起持有正股,Covered call策略ETF在跌市的下行幅度通常會較正股少;但當正股大升時,Covered call策略ETF升幅則不及正股;若然市況牛皮,Covered call策略ETF都有相對優勢。同時由於近年科技股股價波幅大,令期權金水漲船高。

根據ETFDB.com數據,YieldMax目前在美國上市的ETF達到19隻,總資產超過16億美元。

美國金融機構紛紛推出Magnificent Seven美股正向/反向個股槓桿ETF (2024年1月16日更新)

美股-個股-反向-槓桿-ETF-TSLA-NVDA

美股2024仍然生猛,焦點個股如Tesla(TSLA)及Nvidia(NVDA)單日成交量媲美整個港股市場,且不乏波幅。近年金融機構針對進取型的投資者推出個股正向或反向槓桿ETF,包括NVDA、TSLA、MSFT等熱炒美股,有別於一般ETF針對一籃子資產的做法,至今數目已經超過30款、槓桿倍數最高可達2倍,最佳單一股票ETF於2023年超過7倍,不過專家指這些投機性質濃厚的ETF絕不宜「長揸」。

2024年2月7日更新|Tesla季績屬Magnificent 7最失色 投機者湧TSLL撈底

近期相繼公佈季績的Magnificent 7公司之中,Tesla是唯一2023年第四季的業績沒有超過市場預期的,令股價走勢向下。以至ABC基金公司的高級投資分析師Brandon Michael將Tesla在Magnificent 7之中除名:現在只有科技股「六姐妹」了。

不過,有報導引述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性商品策略聯席主管Chris Murphy稱,投機者主要選擇了一檔名為Direxion Daily TSLA Bull 1.5X Shares ETF(TSLL)的基金進行投資,因該ETF提供了槓桿效應,使投資者有機會獲得更高的回報。

7間科技龍頭成為2023年美股的主要推動力

今年股價表現強勢的Magnificent 7分別為Microsoft(MSFT)Apple(AAPL)Nvidia(NVDA)、Google 母企Alphabet(GOOG)、Facebook母企Meta(META)Amazon(AMAZ)Tesla(TSLA)目前市值佔整體股票市場總值近三成,屬1980年以來最高水平,年內受惠人工智能概念平均回報為72%,而投資銀行高盛日前曾經推算,如果排除上述七大科技巨頭的「標普493」指數年內平均回報僅8%,而非目前約兩成水平。

圖片來源:阿波羅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高盛:Mega 7的高估值屬可以持續(2024年2月7日更新)

高盛策略師David J. Kostin及其團隊在本周初的報告中提到,他們經常被投資者問到,當標普500指數的其他成份股市盈率僅18倍,那麼Mega 7高達30倍的市盈率是否可持續,而團隊的答案是「Yes」。

高溢價估值反映了投資者對Mega 7未來3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為12%,而標普其餘493成份股的期望值僅為3%。那管增長預期很高,如果Mega 7能夠實現市場預期並且估值保持不變,七巨頭的股價將會很優異。

同時Magnificent 7與「Tech Bubble 5 」(千禧年科網泡沫領漲的5間美國上市公司:MSFT、CSCO、GE、INTC、XOM)還有一個重要的區別:前者的再投資增長傾向遠勝後者,Magnificent 7將其營運現金流的60%通過增長資本支出和研發再投資,比例是「Tech Bubble 5 」2倍,亦是標普493指數的3倍。

儘管對沖基金持倉高企、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提起的大量反壟斷訴訟以及宏觀環境的變化將影響這些股票的回報,但高盛研究團隊認為這七家公司的銷售增長將是該組合最重要的驅動因素。

投資Magnificent 7注意事項|估值爭議

金融界對大型科技股如斯大的升幅是否具持續性一直存在爭議。上月底阿波羅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Torsten Sløk就將Magnificent 7與上世界七大年代的Nifty Fifty(漂亮五十)及2000年的科技股泡沫相提並論,指目前Magnificent 7平均市盈率高達53倍,與Nifty Fifty時期的龍頭公司平均估值56倍相約。

美國銀行一組股票策略師近期亦多次提到Magnificent 7的存在使到美國股票跑嬴超過國際股市的幅度是自1950年代以來最大的,超越Nifty 50時代及2000年科網泡沫。

當然七大科技的支持者則指如今的認頭科企擁有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可靠的現金流及持續增長的銷售額,並將會成為人工智能時代的最大受益者,所以應該比標普500指數獲得更高的倍值(目前約22倍)。

投資Magnificent 7注意事項|巨頭發展分化

另一個關於投資Magnificent 7的爭議點在於七大科企巨頭之間差異性頗大,例如Nvidia在2023年第三季收入按年增長超過2倍,遠快於其他「Magnificent」。

更多ETF資料

地緣政局緊張|3隻美股軍工股ETF比較

憑歌寄意|高盛2024美股投資展望向Taylor Swift致敬

日本股ETF比併|香港選擇少 美股最掂日股ETF年內升三成

港美ETF比併|潘渡區塊鏈ETF持倉曝光 1隻美股獲4間區塊鏈ETF加持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什麼是Nifty Fifty(漂亮五十)?

Nifty Fifty(漂亮五十)泛20世纪60年代末到70年代初備受投資者追捧的一藍子約50隻藍籌股,名單存在不同版本,當中較具代表性的要數輝瑞(PFE)、可口可樂(KO)、通用電氣(GE)、德州儀器(TXN)、國際商業機器(IBM)及寶麗萊。當時投資者普遍認為這些公司將持續成長,股價只升不跌,相機股寶麗萊估值更超過90倍,不過石油危機與通貨膨脹了結Nifty Fifty(漂亮五十)泡沫,寶麗萊股價更暴跌九成。如今部份公司仍然為跨國巨企,但估值就遠遠未及當年。

什麼是Magnificent 7 (美股七巨頭)?

Magnificent 7 (美股七巨頭) 是指2023年美股的主要推動力,分別是Microsoft(MSFT)、Apple(AAPL)、Nvidia(NVDA)、Alphabet(GOOG)、Meta(META)、Amazon(AMAZ)和Tesla(TSLA)。這七家公司的市值佔整個股票市場總值的近三成,達到自198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