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股-個股-反向-槓桿-ETF-TSLA-NVDA

美股2024仍然生猛,焦點個股如Tesla(TSLA)及Nvidia(NVDA)單日成交量媲美整個港股市場,且不乏波幅。近年金融機構針對進取型的投資者推出個股正向或反向槓桿ETF,包括NVDA、TSLA、MSFT等熱炒美股,有別於一般ETF針對一籃子資產的做法,至今數目已經超過30款、槓桿倍數最高可達2倍,最佳單一股票ETF於2023年超過7倍,不過專家指這些投機性質濃厚的ETF絕不宜「長揸」。

什麼是正向/反向個股槓桿ETF

自2022年美國監管機構開綠燈後,美股市場上開始出現的單一股票ETF(single-stock ETF)是通過使用衍生品來追踪某間特定公司的表現,讓投資者間接從指定股票獲得回報而無需直接購買該股票,部份更會倍數放大個別股票的波幅,有別於追踪廣泛指數或行業的傳統ETF產品。

截至2024年初,美股市場上有超過40款個股ETF產品,總資產達到33億美元(約258億港元),撇除YieldMax個股期權收益策略ETF(旨在透過出售/賣出單一公司股票的期權產生收入)後,AXSDirexionGraniteShares及REX & TCM目前有超過30款產品,正向槓桿倍數介乎1.25倍至2倍,至於反向個股產品則由無槓桿至2倍。

受惠加密貨幣強勢回歸,GraniteShares 1.5倍正向Coinbase(CONL)成為2023年最佳回報個股ETF產品,全年漲幅723.3%;緊隨其後追蹤NVDA股價的GraniteShares 1.5倍NVDAETF(NVDL)同期漲432.4%。

各金融機構發行的單一股票ETF詳情

槓桿最大|REX Shares(REX)及 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TCM)個股ETF:Magnificent 7其中5間

最近期加入個股ETF市場的REX及TCM目前有7款個股槓桿ETF,屬個股ETF。2023年10月先是推9出「兩對」個股槓桿ETF:Tesla正向2倍(TSLT)Tesla反向2倍(TSLZ)Nvida正向2倍(NVDX)Nvida反向2倍(NVDQ),兩個月金吸引超過1億美元流入。

緊接在2024年1月擴大產品線,加推Apple正向2倍(AAPX)Alphabet正向2倍(GOOX)Microsoft正向2倍(MSFX)

吸金最多|Direxion個股ETF:Magnificent 7其中6間

Direxion推出的單一股票ETF包括Magnificent 7其中6間:AAPL、AMZN、GOOG、

MSFT、NVDA及TSLA,當中正向設1.5倍槓桿、反向則不設槓桿。當中Tesla正向1.5倍槓桿ETF(TSLL)為同類產品中資產規模最大,在2023年月份已經突產10億美元。

有冷門選擇|GraniteShares個股ETF:設Coinbase、Meta、Alibaba等選擇

GraniteShares是目前設有個股槓桿ETF的金融機構之中提供較多「冷門」選擇的公司,目前可以交易的10款產品中,除了AAPL、NVDA、META及TSLA四間Magnificent 7公司外,設有Coinbase正向1.5倍槓桿ETF(CONL)阿里巴巴1.75倍正向槓桿ETF(BABX)1倍反向AMD ETF(AMDS)

選擇稀少|AXS近年減少個股ETF選擇 死因:散戶嫌掛勾股票悶

AXS曾經在2022年推出8款個股ETF,追蹤包括Nike、PayPal、輝瑞,不過其中6款在去年已經結束,即在不足一年內收檔。有分析師,單一股票 ETF的強勁需求與散戶喜歡交易的大波動股票相關,而AXS推出與Nike等「悶公司」掛鉤的單一股票ETF無法引起散戶共鳴。

目前AXS僅餘沒有槓桿的Tesla反向ETF(TSLA)Nvida反向1.25倍ETF(NVDS)仍然上市

投資槓桿ETF注意事項|每日重置及槓桿效應侵蝕單一股票ETF回報

單一股票ETF每日重置的意味住絕不適合長線投資。因為ETF必須在相關股票上漲的日子增加敞口(Exposure ),並在下跌的日子減少敞口。

例如,如果一支股票從每股10美元上漲到11美元,然後再次下跌到10美元,持有該股票的投資者將經歷兩天的回報為0%;至於持有該股票的2倍槓桿ETF的投資者將在第一天從10美元上漲到12美元,然後在第二天下跌到9.82美元,導致單一個股ETF的投資者同期要承受1.8%虧損。同時這些產品收費高昂,平均收費率約1%。

更多ETF相關資訊

日本股ETF比併|香港選擇少 美股最掂日股ETF年內升三成

Magnificent 7|一次過投資七大科技巨頭的美股ETF

地緣政局緊張|3隻美股軍工股ETF比較

ETF比較|4隻港美AI人工智能主題ETF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