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上月發表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預告,今年會再派發電子消費券,更由5,000元加碼至1萬元。近來不少人停工停業,生計大受影響(詳見 #動態清零 下的新香港:https://youtu.be/J34flvwi5-g ),消費券相信會成為這群人的「救命錢」。今日(7日)第一階段詳情發布會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雖然沒有交代確實發放日期,但表示四月開始就會派發第一輪5,000元的金額。

財爺指,去年已登記的市民將無需再次登記即可在四月獲發消費券,為加快進度,首期的用戶不能轉換平台。若市民去年登記的電子支付錢包失效,或違失去年登記的八達通卡,可在3月25日前更新資料,而第二輪消費券計劃將於暑假發放。

至於四間支付平台於首階段將與去年一樣,包括八達通、支付寶香港、WeChat Pay HK及Tap&Go。除八達通用戶要分兩次領取第一筆消費券,首期為4,000元與其他支付工具同日發放,餘下1,000元消費券需要等到五月尾至十月尾累計消費額達4,000元,才可於下一個月16日收到,即最快六月十六日才可獲發餘下的1,000元,而後三者用戶可在四月一次過取5,000元,這輪合計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需於今年十月底前用完。

另外,政府早前預告推行全民強檢,有消息於3月26日至4月3日實施。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7日)表示,全民檢測期間,公共運輸一定不會停止服務,稱正考慮方案包括讓市民有限度移動下購買必需品。他又指,醫療及金融會繼續運作,公共交通工具屆時將協助運送檢測陽性市民檢疫及運送物資。

#電子消費券 #派錢 #全民強檢 #禁足令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Finance730 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inance730》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Finance730》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Finance730》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