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前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獨子王思聰言論向來惹火,不過其微博的言論一直於內地廣大網民關注,這位被譽為中國第一網紅的富二代,日前疑因為質疑連花清瘟膠囊,以及公然表明不會再做核酸檢測,令他活躍十多年的微博帳戶被消失。

➤質疑連花清瘟膠囊微博被禁言

早於4月14日,王思聰於微博貼文要求官方「查一查」連花清瘟膠囊的公司以嶺藥業,以嶺藥業之後回應指,不能因為王思聰三個字就隨意提出疑問,於是王思聰刪掉了那條貼文,改轉發由媒體稱連花清瘟「暗示」曾獲世衛推薦的影片。中國知名醫療媒體《丁香醫生》於4月17日跟隨王思聰向連花清瘟膠囊發炮,發表以《不要吃連花清瘟預防新冠》為標題的文章,彙整多個官媒和醫生的說法做出結論:「連花清瘟不能預防新冠,還可能帶來副作用。」

在發表對連花清瘟膠囊質疑的帖文後,王思聰微博隨即被禁言。

4月19日王思聰於微信朋友圈發文:「每天早上的核酸檢測,檢測的不是陽性或陰性,而是你的奴性和血性。今天開始不會再出門做核酸了。」同日他因被指「違反法律法規」而被禁言,直至4月27日,其擁有4056萬粉絲的微博被消失。

被封號的當晚,雖然不少網紅亦發表該消息,但疑因被官方封鎖消息,微博熱搜榜亦再無與王思聰相關的帖文。

連花清瘟膠囊生產商以嶺藥業本月中開始轉勢

連花清瘟膠囊生產商以嶺藥業股價受事件影響隨後連日下瀉,由月中高位43.12元,近期於24元至27元的區間橫行,半個月間市值蒸發超過200億人民幣。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