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長遠嚟講,香港樓價一定係向上!」這番說話不少人都曾經講過,當中包括城大商學院特約教授、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創辦人之一的曾淵滄。今集《股壇C見》有幸邀得曾教授做嘉賓,當然要問他對香港樓市的看法來到今年有否改變,「呢個唔需要辯論,長遠一定係升,但係…」他斬釘截鐵地回答,不過前提是甚麼呢?片中自有分曉。

樓市前景不明朗,發展商購地意欲大減,政府上周宣佈今季暫停推出住宅及商業地皮。惟面對千億財赤,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坦言要想辦法開源,包括研究開徵資產增值稅的可能性,資深傳媒人陶傑日前在電台節目中笑言這個問題「第一個應該問吓愛國地產商人施永青」。中原施老闆在今集《股壇C見》當然亦有評論這個消息,他指如果香港奉行社會主義,透過資產增值稅平衡財富分配不均亦無可厚非,惟他重申北京自回歸以來都一直希望香港擔當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我哋甚至係比其他資本主義國家更加資本主義」。施永青遂指作為金融中心不單要歡迎投資,甚至連投機活動也應該歡迎,開徵資產增值稅就等於連最基本的投資也打擊,呼籲財爺要「諗清楚」,不過同場的曾淵滄卻支持以資產增值稅取代樓市SSD,原因何在?立即睇片了解!

本節還討論了若中港24小時全面通關對香港樓價的影響,下一節還會討論更多股市及財金議題,施永青亦透露自己在預期減息的環境下會作甚麼資產配置,密切留意!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