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港股破紀錄連跌4年,弱勢更由去年底延續至今年初,2024年首7個交易日錄得7連跌,創97金融風暴以來最差開局。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坦言對本港股市前景「相對擔心」,因目前港股以內地公司佔大多數,中美關係割裂後西方紛紛撤走關於中國投資,缺乏環球資金支持下難以支撐港股,「以14億人做出嚟嘅公司靠700萬人扶住,點扶呀?」同場的曾淵滄卻較樂觀,認為當外資沽清貨後中港資金就可重奪股市話語權,「最緊要係間公司賺錢,股價平就會有人買返上去,你睇中移動。」

今年是全球大選之年,不少人注視即將舉行的台灣大選會如何影響台海局勢,曾在新加坡軍隊服役、駐守過台灣的曾淵滄笑言從來沒有擔心台海戰爭風險,「我未見過任何一個台灣朋友擔心呢件事,呢啲係傳媒煲出嚟」他遂指美國大選結果對全球影響更大,到底他認為誰當選有利中美關係?施永青在今年預期減息的環境下會作出甚麼資產配置?睇片你就知!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