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2024年為選舉年,第一個焦點落在上周完結的台灣大選,賴清德以40%得票率勝出,民進黨成為島上首個連續三屆的執政黨。有不少人擔心民進黨繼續執政,可能引起中央強力的制裁政策出現,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解釋是次結果在選舉前已預想到的,「所以我唔覺得結果出來之後,反而北京要做特別嘢」同時亦認為美國的態度不會有太大變化。

剛從台灣回港的C基金投資總監李浩德,真實地感受到當地的氣氛十分熱烈,更分享一個小觀察認為選舉可以更加優化,記得睇到影片最後。此外,選舉結果對台灣股市的變化亦是其中一個關注的話題,李浩德稱市場之前比較害怕內地和台灣會在軍事上升級,「但這段時間大家覺得那個風險下降了」也看到繼續有資金流入。

本集亦講到恒指於2024開局後持續下跌的原因,務必睇到最後!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