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儘管商界一直聲音建議設立「香港式動態清零」,希望盡快與國際接軌,然而中港政府堅持嚴格的社交限制措施,引發外資投行員工爭相希望調任至與疫共存的地區,個別投行更新加坡指名為後備亞洲總部。

金融時報消息指,法興與新加坡政府達成協議,容許公司調遷約10名銀行家至新加坡,並正式指定新加坡成為集團亞洲區總部的後備地點。今次是法興自1977年在香港成立亞洲總部以來,今次首次指定後備亞洲總部。

商界一直對港府的防疫措施一直有意見

由抗疫措施分別引發的投資銀行大遷徙自去年開始,包括去年富國銀行解僱部分香港員工,又容許更多亞太區員工駐新加坡,同時擴充新加坡人手。富國銀行之後否認傳聞,指銀行將重心從香港轉至新加坡的說法並不準確,強調長期在香港、新加坡、日本、內地等亞太地區經營業務會繼續維持營運,但就證實精簡人手消息,並預期未來會持續減省香港人手規模。

上月亦有外媒引述消息指,美國銀行亦考慮將部分員工由香港遷往新加坡,涉及員工包亞洲消費者和零售投資銀行業務聯席主管,以及負責地區股票資本市場管理層,而美銀回應有關查詢時僅表示不予置評。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早前指,香港可爭取先與澳門或外國通關,打造香港特色動態清零,強調香港不能永遠封關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