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政府將於5月1日放寬入境限制安排,容許非香港居民登機來港,但就必須接種疫苗以及於酒店檢疫最少7日。有旅遊界議員認為,對能促進旅遊業的幫助不大,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就指,香港可爭取先與澳門或外國通關,打造香港特色動態清零,強調香港不能永遠封關。

➤自疫情爆發以來,澳門一直採取閉關政策,累積確診個案不足100宗。

史立德接受港台訪問時指,香港可與外國或澳門通關,並引述專家稱香港有數百萬人感染造成屏障,更有條件開關,創造一個香港特色動態清零,「先行先試,打造成榜樣動態清零,我哋唔可以長期咁樣關閉㗎嘛。」他建議假如政策上能支持,可先試行每日1,000-2,000人次過關。

旅遊界議員姚柏良認為目前措施能吸引旅客機會微乎其微,因為放寬措施相信能可讓商務客處理業務,雖然對酒店和航空業有一定幫助,但對整個旅遊業幫助不是太大。

香港總商會亦指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削弱香港在國際上的競爭優勢,嚴重影響外資信心。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普遍國際資產管理公司都有職員申請遷移至其他城市

另外,香港投資基金公會表示,現時其他主要金融中心進出自由度遠遠超前香港,普遍國際資產管理公司駐港辦事處都有員工申請遷移到其他城市如新加坡,港府有急切性就通關及入境免隔離提供更清晰路線圖及時間表,呼籲短期內考慮容許觀光旅客及商務旅客進行家居隔離,並減少隔離日數以及取消航班熔斷機制。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