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中資科技公司負面消息持續浮面,有外媒指正進行退市程序的滴滴出行(DIDI)打算擱置海外主要擴張計畫,並削減半數英國員工;至於京東(9618)則有傳旗下京東科技赴港上市的計劃未獲得中國監管部門的批准,因而需推遲IPO。

據英國衛報獨家報導,滴滴出行在中央的壓力下,已將國際擴張計劃推遲到至少2025年,並計劃​​裁減了半數英國員工。已於南美插旗的滴滴早前曾計劃在英國和歐洲開展業務,已於倫敦設立辦事處,但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滴滴將退出多個拉丁美洲市場等。

正處進行退市程序的滴滴出行最新在美國提交的監管文件指,公司認為如果不從美國退市,就無法完成內地網絡安全審查和整改,不過整改是否能夠滿足相關部門的要求、何時能夠恢復正常營運都存在不確定性。

與此同時,再有科技公司的上市計劃因監管而受挫,路透社引述4個知情人士指,京東科技因為尚未獲得國內監管部門對上市的批而被迫推遲卦港上市籌20億美元的計劃。報道指,京東科技早於今年一月提交境外上市申請,中證監接獲得並於月底發出補正通知,但隨後進度一直未再有更新。受消息影響,公司股價午後跌幅擴大,收報192元,單日挫近8%。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