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演算法穩定幣TerraUSD(UST)及用以平衡UST價格的加密貨幣Luna價值數日內「清零」,事件嚇壞機構投資者,但對習慣地核探險的「連登」仔而言就屬致富機會,面兩小時80倍的波幅,不少用戶貼真倉直播賭錢。

不明白其Luna和UST操作的讀者,可以收看最新一集《股壇C見》,C基金投資總監李浩德有簡單講解其操作

Luna和UST幣價高位極速崩塌,在幣災發生的兩周前,Luna幣價在5月初仍高企於80 UST水平,但在5月10日穩定幣UST突然斷崖式下跌,一度跌由1 UST兌1美元跌至約1:0.3,而Luna亦跟隨暴跌。

Terra創辦人Do Kwon曾經出手救市

之後Terra創辦人Do Kwon宣布投放數以億計美元救市,UST一度重上1:0.8大關,但隨後再次崩盤,與姊妹幣Luna不斷尋底,至5月13日,Luna幣在幣安交易所低見0.0000011,而UST就低至0.16。

有連登網民表示,早前以近百萬港元購入約20,000粒LUNA,隨後更貼上證據,證明他於5月10日Luna進入跌浪時以均價約50美元購入,以Luna最低價計算,價值只餘下2美仙。

連登網民貼上入手Luna單據,證以16.5萬澳元購入約20,000粒Luna

之後Luna一直於低位上落,但有不少投機客乘勢加入戰團炒上落,Luna價格在短短兩小時內由0.0000011炒上0.00008,波幅高達80倍,亦有人乘勢趁低吸納,以約數百港元成本購入以十萬計Luna,希望他日創辦人能成功救市,讓他們一朝置富。


網民熱烈討論LUNA及UST爆炸事件

由於交投混亂,多間交易所已先後停止Luna和UST相關的現貨及期貨交易,較多港人使用的幣安亦在香港時間5月13日下午4時半起停止Luna及UST兌BUSD的現貨交易。

Terra創辦人Do Kwon自從5月11日發文表示「除了等,沒有事可以做」之後,其Twitter帳戶至今未有更新,而據當地媒體報導Do Kwon已經向員方要求緊急人身保護,因為有投資者摸上門。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