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儘管各國每日新增確診個案仍然高企,但死亡數字不斷下滑,不少國家和地區亦開始放寬入境政策,為重啟經濟作準備。有傳媒引述消息指,香港等待「國策」與病毒共存前,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計劃接納商界建議,設計閉環通道予商界來往,以免香港經濟持續受打擊。

《星島日報》專欄指出,內地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情況下,香港難以與內地通關,故商界一直建議,政府可設一條閉環管理的特殊通道容許商界往來,優先解決商界的困難。專欄指這個方法已獲李家超接納,相信會是新政府上任後優先處理的問題。

鄰近國家已先後通關,泰國和日本先後放寬入境限制,而競爭對手新加坡亦早已宣布與病毒共存,繼美銀和法興後,再有外資公司撤走香港辦事處。對沖基金Myriad Asset因受到入境限制,令其亞洲投資出現虧損,故離開建立長達11年的香港辦公室,傳媒引述消息透露,新辦公室將設於美國佛羅理達州。

經過兩年多的抗疫後,要求通關的呼聲越來越高,國際航協理事長Willie Walsh日前於新加坡出現活動時明言,中國和日本是亞太區的兩大關鍵市場,假如中國繼續採取「動態清零」政策,亞太區復甦將會受拖延。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