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中央最高層對經濟的重視程序與日俱增,各政治局常委車輪式開口托市,繼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後,昨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亦開腔指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要求各地政府「看得準的新舉措能用盡用」,而網絡熱烈討論他外訪雲南大學未有戴口罩,盡情享受新鮮空氣。

李克強除罩出巡雲南 要求各地政府盡用措施救經濟
網上圖片

央視昨晚(18日)的新聞聯播播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雲南主持召開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座談會,在會上提到四月份部分經濟指標明顯轉弱,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增強緊迫感,看得準的新舉措能用盡用,本月內能出盡出確保上半年和全年經濟運行平穩,努力使經濟較快回歸正常軌道。

據報,會上有東中西部和東北地區12個省政府負責人參加,其中10個省經濟總量居全國前十位,而言論中亦有提到要支持平台經濟、數字經濟合法合規境內外上市融資,以及穩地價穩房價,與劉鶴日前的言論相呼應。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周二(17日)出席「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再次出言托市

身處雲南的李克強昨日亦赴雲南大學考察,據中國社交平台上的多條影片,李克強及身邊的人士都沒有配戴口罩,並與學生合照。

雲南大學微博影片

據資料顯示,李克強四月中到江西吉利工廠考察,與在場人士對話時亦無配戴口罩。

李克強四月份指已經要求企業在疫情下需從長計議,與職工同舟共濟,努力穩住崗位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