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近期新世界(017)鄭氏家族成員動作頻頻,旗艦上市公司周大福(1929)委任鄭家純女兒、鄭志剛妹妹鄭志雯及鄭家純侄鄭志恒為副主席,而鄭志剛則被指成下任藝發局主席黑馬,報導指鄭志剛的確有興趣投入更多時間於公職。

6月10日:新世界鄭志剛成藝發局下任主席「黑馬」人選

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的任期將於今年12月31日完結,預料任滿之後將會換人,目前在藝文領域有經驗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和典亞藝博創辦人黑國強被視為下任主席的熱門人選,不過政圈流傳新世界行政總裁鄭志剛近期成為黑馬人。

報導指,鄭志剛酷愛藝術,且主理北角皇都戲院有七十年歷史的,或可為藝發局帶來新氣象,而並有熟悉鄭志剛的人士則指出,鄭志剛的確有興趣投入更多時間於公職事務,因為近年提倡私人居屋、疫情期間搞口罩廠等都令他對參與社會創新活動愈來愈有興趣,以至其他有關藝術文化、文化產業,科技創新等等領域公職都會有興趣參與。

施永青認為坊間的確一直有不滿公務員未能執行中央任務的聲音,「李家超上場一定會刻意唔再咁大力依靠AO,但其實你又冇得唔靠」,惟相信現時公僕團隊中的反抗力已大不如前,「小嘅你就職位不保,嚴重嘅可能會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喎」。

香港藝術發展局1995年成立,是政府指定全方位發展香港藝術的法定機構,使命為策劃、推廣及支持10個主要藝術形式包括文學、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電影及媒體藝術之發展,促進和改善藝術的參與和教育、鼓勵藝術評論、提升藝術行政之水平及加強政策研究工作,務求藉藝術發展提高社會的生活質素。

6月9日:周大福去年盈利增長低於預期 鄭志恒、鄭志雯獲委任為副主席

周大福(1929)公布截至三月的全年業績,期內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長11.4%至67.1億元,低於主場預期的17%;主要經營溢利則按年升15.9%至100億元;每股盈利0.671元,派末期股息0.28元,按年增長16.7%。

公司同時發自願公告指,擬行使授權於公開市場上按董事會可能全權酌情決定的數量及價格回購股份,以提升股份價值及股東回報。

另外,執行董事鄭志恒及鄭志雯同時於6月9日獲委任為董事會副主席,未來將會更投入參與集團的策略方針及改革項目以鞏固集團未來的持續發展。提名委員會認為,兩人能夠為董事會引入更多創新管理制度的新思維,以領導和推行覆蓋集團所有業務領域的整體改革戰略及執行計劃。

目前新世界及周大福均由鄭家純出任主席,當由鄭志剛由已升任至新世界副主席及行政總裁,而鄭志恒及鄭志雯則為新世界執董,至於周大福2011年上市後未設有副主席一職。有證券界人士分析指,有關安排是反映家族成員分工,同時周大福有數名高齡高層亦快將退休,亦需安排接班。

6月8日:新世界委前發展局局長馬紹祥為執董

新世界(017)公布委任馬紹祥為公司執行董事,7月1日起生效。

馬紹祥為港工程師學會、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英國公路及運輸學會,以及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的資深會員,同時為香港註冊專業工程師及英國特許工程師,2014年加入政府,至2017年官拜發展局局長,到2018年加入新世界系內新創建(659)任首席營運總監,並自 2019年升任新創建行政總裁。

新世界(017) 行政總裁鄭志剛私人發起的SPAC Artisan Acquisition去年中於美股上市,至本周三(18日)與港產獨角獸、基因診斷檢測商Prenetics完成合併,不過上市後股價狂瀉。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