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近年面積不足200呎的納米樓在港九新界遍地開花,至近期港府終於賣地條款設280呎下限。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最新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納米樓有需求與買家負擔能力有關,因單位總價較低而吸引上車客,實用面積只有100多呎的單位實在是「唔似樣」,認為私樓面積約300呎才是合理水平。

梁志堅稱,「老實講,住百幾呎嗰啲(單位),真係轉身都轉唔到,廚房又係佢,廁所又係佢;細得太緊要,一個房仔咁,兩公婆都唔夠住。」他又認為單位太細會影響住客生活,「例如廁所無通風,對民生嚟講係障礙」。

近期開售的長沙灣新盤喜‧揚入場單位實用面積183呎起

梁志堅表明,會德豐地產旗下樓盤連同廚房和浴室等設施,最低實用面積約300平方呎,希望做到「起碼一廳一房」。

為保障市民居住環境,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去年宣布,透過賣地條款加入最低單位面積要求,規定每單位實用面積下限為280平方呎,今年再將要求推展至私人發展商提出換地或契約修訂的地皮。

而對於地政總署首幅推出招標、位於屯門的地皮流標收場,梁志堅表示,該地皮未能批出因政府睇價過高,入標價未達底價流標,與單位面積設下限無關。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